IMG_6663棋盤腳  

這盆放在媽媽身邊的棋盤腳已經月餘

每天回家時,媽媽總會欣喜的對我說

『又長出新葉了~』

『葉子又變綠了~』

『它很會喝水喔~』

媽媽喜歡著它,比我預計的還喜歡著

 

棋盤腳是我喜歡的種子

但是,它總是讓人等得天長地久

我又偏好水耕,因為喜歡看它糾葛的根

找能適合棋盤腳的花瓶不好找

那天,很美麗的那天,有人為我送來了『蘭花瓶』

她說:這是我的學生準備要讓廠商回收的瓶子

我將棋盤腳一放。老天~超級『咬味』

所以就將它送給了媽咪……媽咪超級愛(用好多『超級』喔)

 

呵呵,我要說的是

中秋節前一天,她又送來一箱蘭花瓶

我洗到抓狂後,利用中秋節當天送去給慈善機構

他們的喜歡也超乎我的預料,他們再三感謝,我欣喜萬分

 

於是,我就拜託她幫我問問可否將要回收的瓶子交給我?

嘿嘿~這蘭花培育場的主人豪爽的答應

我今天就拜託朋友載我遙遠的梓官,帶回了一車的蘭花瓶

一個可愛的年輕人,經營著父親留下來的蘭花育苗場

秀氣文靜的老婆在身邊陪著,輕輕的笑著

好喜歡他們呀!努力的年輕人~

 

朋友問我,妳哪能有這麼多種子?需要這麼多瓶子?

我說:我又想變花樣了呀!我想請孩子將它上色

變成獨特的花瓶後,再教孩子用繩子做銀柳(貓柳)

就可以成為很應景又漂亮的過年擺飾囉!

 

雖然看著疊得高高的瓶子,想到『洗』就頭痛

幸好,離春節還有一段時間~慢慢洗,當作享受囉!

真好耶!我一想到又有東西可以教給孩子~就開心

注意看這『蘭花瓶』~是不是很漂亮呀?!

 

PS:我一定要在這裡感謝妳一下,謝謝親愛的優雅的。愛妳

未命名 - 1棋盤腳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