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9下雨了  

又響起了悶雷

吼~的一聲

讓人忍不住嘟起了嘴

又要下雨了

已經又下起雨來了

 

陽光才出現兩天

還沒來得及曬乾上一陣子的雨漬呢!

 

我自己是不討厭雨

可我的屋子顯然不喜歡雨

只要雨稍大~下的時間稍久

它就整個攤在那裡任雨蹂躪,濕溚成一片

老房子~說不定是跟雨打上了交道

唱個協奏曲~~外頭滴滴,裡頭溚溚

IMG_6145下雨了2   

找件快樂的事來說

暑假時帶孩子種『鐵色』

有一個孩子,硬是要媽媽載著他並帶著小小盆栽來看我

媽媽說:「他每天都很注意這盆植物有什麼變化,很照顧它呢!』

我看著翠綠而挺直的鐵色,誇著孩子:『你好棒喔!』

孩子很驕傲的說:『我種十顆種子,十顆都長大喔!』

 

看著孩子發亮的眼神,我相信有一顆種子在他心裡發芽了

 

媽媽說:我發現這跟養寵物有同樣效果,之前他會吵著養狗,

現在他會吵著種種子,可是種植物比養寵物簡單又方便呢!

 

她說,老公為了孩子買了培植盆架種蔬菜種子

他說蔬菜那麼貴,自己種來玩又可以吃,很有經濟價值

結果孩子也很喜歡,蔬菜長得快,很有成就感

他們的第一盆蔬菜聽說快要可以摘來吃煮了呢!

 

一個課程,若能這樣帶動一個孩子~就是一件讓人很快樂的事

我更要謝謝家長願意分享,讓我對帶孩子種種子

有了更大的信心。

我注意到孩子自己做的布丁小盆栽盒,

沒想到,這些日子過後隨著植物的成長,更動人呢

嘿嘿~給自己拍拍手。我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