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73朋友 

昨晚,突然接到十幾年沒聯絡過的台南同事電話

他喊起我的名字:『愛慈,好久不見!』

可真是嚇了我一跳~

 

在台南的歲月,是我很美麗的一段

脫離了學生時代的生澀,開始教書

一群同事都正年輕有想法有動力,感情很好

 

女人生命的過程裡

好像會有一段一段的『空巢期』

當我結婚請調回高雄縣的大社國小後

初始還會有著電話聯絡,後來連家常都話不上了

沒有一起『生活著』的友誼~會停滯在當初離開時的那個點上

 

他說輾轉打聽了一下子,才弄到了我的電話

他的孩子要到高雄來工作,他和老婆來幫他整理一下

想起了在鳳山的我,想讓孩子認識我一下,也好有個照應

 

呵呵~他的想法很單純,就是讓孩子認識我一下

可我的心頭卻百轉遷回ㄟ~我想著他印象中的我是如何的?

那年我正美,舉手投足盡是風情,眉眼之間春色乍洩

這些年過了~腰身跟著孩子一瞑大一吋的我

對於要跟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是很『猶豫』很『掙扎』的

 

我跟他說:見我,你要有心理準備喔~我胖了好多

他說:愛慈,我們都老了啦!說不定妳也認不出我了呢~

 

就這樣,我沒打扮~因為他們已經等在鳳凌廣場了

我漸漸走近。。。。不用相認,直接相會了

歲月是帶走了當年青春的模樣,卻留下一些線索

他說:妳是胖了,卻不減風韻(真是會誇人)

我說:你頭是禿了些,光了頭的腦袋仍然靈光~

 

哈哈~就這樣

十幾年不見的老同事,碰面了

而且很快的就跨過了陌生的鴻溝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i7462074 的頭像
ami7462074

愛慈老師部落格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