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75檸檬  

一早,去買早餐

喜歡繞呀繞的~經過媽祖廟拜個拜

再順著三民街道的早市晃一晃。市井小民的享受莫過於此

 

經過媽祖廟旁,看見有一車寫著台東檸檬和金瓜

停下車跟老闆說:『買兩斤檸檬!』

老闆行動緩慢的從椅子上起身,我才發現到他的腳不方便

他拿起塑膠袋幫我揀檸檬時,我說:『我想要『子』多一點的~』

他笑著說:『第一次聽到人家買檸檬是這樣選的ㄟ~』

其實,我心裡想的不是喝檸檬汁。是想取果肉裡的種子來種呢!

 

老闆挑了一袋,放在秤上:『40元,好嗎?』

我覺得便宜,又希望老闆可以多做一點生意

於是,再請老闆幫我選兩顆金瓜(雖然我不知道買金瓜做啥?)

老闆很認真的選了兩顆,放在秤上說:『59元,好嗎?』

我說:『好呀!兩樣就剛好100囉!』

 

他看著我,反覆唸一次檸檬40。金瓜59~好像不到100元ㄟ

我再說一次:『老闆,這樣就算100元啦!』

他說:『我第一次做生意碰到多算給我的人客~妳古錐喔!』

我很不好意思,其實不就差一元~算個整數,也是應該

 

沒想到,老闆為了這一元。對我說了好多好話

而且,還說:『我多給妳三顆檸檬

我趕緊說:『不用啦!老闆,這樣你就了錢了~』

他說:『袂啦!透早遇到好代誌,心情好,就賺ㄚ啦!』

 

我帶著一袋檸檬,兩顆金瓜回家。心情好好

『一元』竟然可以擁有這麼多的情份,擁有這麼多的好話

人間可真是處處見溫情呀~~

 

回到家,我硬是用手擠(為了取得完整的種子)擠出檸檬汁

請孩子們喝檸檬水~我看著小小的種子欣喜呢!

至於金瓜?該如何是好?嗯~帶回家給媽媽看做何處置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