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15昨1昨天11 

昨天跟彩色鹿種子盆栽的學員們一起戶外教學

墾丁,算是我常去的點

為了認識植物和採種子特別跑墾丁一趟,是頭一回

同一個地點,跟著不同的人出遊,不同的玩法不同的收穫

未命名 - 1昨2   

我們先到枋寮火車站看霸王椰的果實

自從上過種子課程,我現在對於結果的樹,特別欣喜

只是,我們有一定的『規矩』

那種可能是有所有人的樹,我們未經同意不可栽取

所以,看著滿滿豐碩的霸王椰種子,只能『望子興嘆』

IMG_5288昨3  IMG_5292昨4   

接著,往後碧湖魚港前進

在路上,看見整排『鐵色』結著豔紅的小小果實

這在路旁,就算『沒人的』~我們一行人,趕緊下車

一人一只袋子,就開始採起來了,像不像採茶姑娘?

哈哈~如果你正巧從旁邊經過看過來,你肯定會好奇的

這『鐵色樹』是這趟的作業,老師說:回家就要種的

據說,鐵色很好種~容易發芽

於是,我就多採一些,準備給暑假作文班的孩子種種看

未命名 - 2昨5   

龍鑾潭自然中心是一處擁有非常豐富植物物種的所在

我們慢慢走過,慢慢欣賞~

看到不少很特殊的植物在結果食,心動不敢行動

就如老師再三交代,樹種更需要在原地繁殖

而且採種子要記得只採需要的量,人類需求不是第一順位

IMG_5320昨6  IMG_5328昨7   

後來,發現有一群同好在地上撿種子

他們說:問過了,樹上的不能摘,地上的可以撿

這可好~你開始看見一群女人蹲著像在挑什麼一樣

山枇杷、大葉山欖、大葉欖仁、紅材、蘭嶼蘋婆…

我算是『初學者』,眼力跟不上其他人

他們說,再多跟幾次~我就可以學會很容易看見種子了

這種選擇性的『注意力』~我懂。再多用些心,我可以的!

 未命名 - 6昨8  

用過午餐後,我們來到了學員黃兄家

他說,這裡是他父親留給他的,以前沒時間整理

現在退休了,自己整地自己蓋房子~一切都自己來

老婆喜歡種東西,就在後院留一片地~種夢想

我運氣很好的得到幾顆棋盤腳種子~這是很珍貴的

黃兄夫妻倆熱忱真摯,說:希望這裡將來是我們的種子園區呢

 IMG_5343昨9  

來到墾丁,沒下沙灘~總是遺憾

所以,最後一站來到了港口海灘~

看看海,吹吹海風,走走沙灘,撿撿漂流木,找找石頭

我找到了幾塊好獨特的石頭。我自己好喜歡

未命名 - 4昨10   

這是不得了的收穫滿滿的一天~袋子都已經裝不了

回到家已晚~我卻一點也不疲憊

立刻將撿拾回來的種子做了適當的處理~

7/14星期六。7:30~21:40快樂的一整天

改天,再跟你們分享這回撿回種子的『成果』吧!   

未命名 - 5昨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