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10種子1  

上了種子盆栽之後

遇見樹~就不只是樹了

 

再也不甘願只遠遠的望著,總忍不住近身探問

瞧瞧它是不是正巧有熟成的果實,

而這果實會不會又剛好可以種下的種子?

竟感覺,以前愛樹是愛的不夠徹底的~~

 

今天買早餐轉回家時,行經曹公浚大花紫薇旁

發現了一枝折斷了的樹枝,樹枝上結滿褐色的熟果

這可是我覬覦許久的東西ㄟ~怎這會兒,來得全不費功夫?

『大花紫薇』是今年在我心裡留下美麗烙痕的花

以前花落後,我的花季就結束了。可現在~花季持續延續中

 

開了花。等結果。結了果。等熟果。熟了果。等掉落。

落掉了。等催芽。芽催了。等種植。種下了。等發芽。….

每個都是一種結果,每個卻也都是另一個結果的過程

未命名 - 1種子2   

我顧不得雨正大,趕緊將機車停在路旁,下車就撿了起來

我記得老師說得話:夠用就好,要留一些給別人~

可我心裡想,等會兒這樹枝就會被清掃掉了,還是多撿一些吧!

哪知,過一會兒~有另一婦人,騎車停在旁邊對我說

『這花很漂亮,這撿的種子成熟了嗎。可以種了嗎?』

唉呀~遇到同好?果然是人以群分

以為自己最浪漫,沒想到人間自有多情種

我拾起幾顆,走向她:『我才剛學,不太懂,妳看呢?』

她接過種子後,用手扒扒~用嘴咬咬(老師可沒教我這一招)

她說:『可以,我等天氣好了再來撿~』

我趕緊說:『天氣好了撿不到,人家一大早就掃乾淨了~』

她說:『沒關係,我擱卡早,我撿來種在阮宮ㄟ邊阿~』

她看著我車踏板上的種子,問我:『ㄚ~妳的『園』隴袂栽這款花喔?』

 

種在阮ㄟ『宮』。妳的『園』隴袂栽這款花喔?

 

老天,這句話好美喔~我笑了。笑得好開心

我有『園』,我的『園』,就是我小小的盆栽『圓』

此刻說來,我屈指一數,小妹也已有好幾『圓』

一方天地,就在心中~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田

用它來種李種桃~重春風呀~種春風

IMG_4911種子3  

                                                          IMG_4912種子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