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35熱瑜珈 

說來,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好學生

骨子裡,就是一個活潑搗蛋的因子存在

即使到了這把年紀,當起學生來~仍舊是個頑皮的老學童

 

自從上了熱瑜珈,也就迷上了

七十分鐘的過程,看著自己汗水自額頭滴落在瑜珈墊上

衣服濕貼在自己身上,毛巾擦到像剛從水裡撈起還擰不乾

這是一種很微妙的成就感

感覺自己身體用汗水慢慢澆灌後漸漸復甦的淡淡喜悅

 

我喜歡這種不用紀律但要韻律的上課方式

老師總強調,瑜珈只能自己跟自己比,要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有一回,老師做『樹式』,就是那種單腳立著,保持平衡的姿態

我的平衡感還可以,但是已經發現,只要是單腳撐力的姿勢

我不舒服的地方是『腳踝』~原因是,單腳撐不起我這般重量

 

其他同學做起來又穩又漂亮,我做起來搖搖又晃晃

老師喊著:『愛慈,妳在搖晃呀~穩住!』

我說:『老師,我是在做柳樹耶!』惹得大家都笑了~

後來,老師要我先扶著牆壁做。像顆小樹,先有支柱依附

有一天,核心肌肉更強健了~就會穩了。

 

我不用跟人家一樣,我有我的韻律~抓到韻律,紀律也就不遠了

 

還有一回,老師教鴿子式

而且還是鴿子縮在窩裡休息似的姿勢(我感覺是這樣)

老師教到其中一個姿勢時說:

『等一下做這個動作,肩頸緊的手放這裡,腰不好的手放這裡~』

我看老師說到這裡就停了,有點緊張的問:

『老師,那肚子大大的,手放哪裡?』又是哄堂一笑

老師要我先不要做,等她示範完,再來教我

 

我等著~等她來指導我動作,將我的手放在我可以支撐的位置

告訴我,撐一下~每次都多認真的再多撐一下

有一天,核心肌肉更強健了~就會像鴿子一樣漂亮了

 

我喜歡這樣,不用很正經但是要很認真~輕鬆才可以認真很久

 

昨天颱風天,瑜珈跟著放假….我會很想上課

這就對了,真高興自己能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持續運動

我其實不奢求曲線的玲瓏~更渴求的仍是心境的玲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