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2 

好久不見。路上遇見阿嬤

她是以前隔壁班孩子的阿嬤

跟我熟~是因為期末我都請她來收回收物

她常常騎著一台小小的腳踏車

載著孫子不然就是載著回收的東西

 

好久不見。我倆在路上相遇

聽說妳退休了?她邊說邊忙著看腳踏車欄裡的東西

是ㄚ,去年退休的,都快一年了。我回

 

好久不見,這一袋雞蛋請妳吃。她說

袋子裡幾顆雞蛋躺在條狀的細紙條裡

阿嬤扒開紙袋,撥撥紙條,確定沒有破雞蛋後

遞給我~她說這是土雞蛋

 

妳好嗎?孫子好嗎?我問。

他大漢阿,讀高中一年ㄚ;我老ㄚ,棺材入一半阿。她說

阿嬤,雞蛋妳留給孫子和妳吃啦!真多謝。我說

袂棄嫌,妳收ㄟ啦!我啾歡喜看到妳,好久不見ㄟ。她說

算我送妳退休ㄟ禮物啦!她笑著說

 

好,ㄚ妳要去哪裡?我問

我擱趕緊擱來買幾顆蛋,咱吃同一籃蛋,同福氣啦!她說

 

我提著一袋的雞蛋,看著騎小小腳踏車漸漸遠離我的阿嬤

回家,我將蛋洗乾淨。這雞蛋~好漂亮,好有福氣。

因為同一籃~這是多麼珍貴的祝福呀!謝謝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