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64美展1 

孩子送來一張邀請卡

來自鳳新高中美術班的畢業展,在文化中心

今天,陽光明媚~適合去看展覽。就去了

 

闖錯展覽館,到了南華大學的畢業展『藝下如何』

我實在不知道為何美術畢業展一定要套上個『藝』什麼的成語 

這個遊戲,是千禧年時開始流行的~玩過很多年了

到現在,依然看見許多關於美術的畢業展的主題

『藝下如何』『同床藝夢』『藝見粉多』『藝手遮天』『藝同遊戲』...

總覺得再看見這樣的主題,除了已經失去創意

只會給人『藝丘之貉』『藝模疑樣』的感覺。呵呵

 

IMG_4565美展6   IMG_4571美展7  

IMG_4573美展8   IMG_4572美展9     

    

鳳新高中美術班,這一屆有四個是鳳西國小美術班畢業的學生

當我一進入會場,就有學生走過來『妳妳妳是鳳西國小老師?』

 

未命名 - 2美展2  

 

我笑著回答~是呀!我是吳哲維的低年級老師,他邀我來看展覽的

於是,她將鳳西國小畢業孩子的作品一一做了一個介紹

 

未命名 - 1美展3   

 

我是年紀大了~看這些孩子的作品

心裡總是感受到一種強烈的苦悶和不安,一種鬱悶的情緒

我們青春的孩子心靈真是如此嗎?           

我忍不住問了她:『為什麼作品都這麼重?灰暗?不快樂?』

她笑著說:『我們就是這樣呀!』

現在的孩子,在我們以為他們什麼都不缺的時代裡

他們的心理缺少的可能比我們理解的都多吧!

 

IMG_4569美展4    IMG_4574美展5   

 

轉個彎,我來到Oyes看看親愛的朋友在不在

在耶~楊老師和她都在。真好~就窩在店裡聊天

我談到看美展的心情。在鳳中任教的楊老師說

『現在的高中生受電玩和漫畫的影響很深

他們連素描很多都是直接臨摹漫畫來的,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

呵呵,經他一點,我懂了。一下子也就理解了早上看過的畫作了

 

我看著桌面上,楊老師幫孩子上課時隨手寫的『講義』

我說:這對我就是絕佳藝術品,可以看到專業、熱誠態度和希望。

IMG_4582美展8     

喜歡這樣的一天~

看到孩子作品時的困惑,朋友輕易的解了惑

給了我更寬闊的心去看待去接受青春孩子的世界

我們的生活和視野,就是要能有這樣的朋友給我們這樣好的轉折。

真好~又是快樂的一天

IMG_4583美展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