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4不期而遇 

去擁抱陌生、相遇、分離

不需要去等誰

不期而遇會在路上等你

                                        上海奧美的文案>

 

『妳知道,哪裡有桃花心木嗎?我要撿種子~』

早上六點多~醒來正賴在百年孤寂的書裡,妳給我這樣的問話

一個美麗的問題,喚醒了我縈繞在魔幻寫實的情境裡

『咦?鳳西國小不是一整排桃花心木嗎?』我笑著答

『去過了~掃得乾淨了,檢不到種子。』

 

妳看~種子必須落了地的才能撿起來栽

我們不也都需要將自己可能的牽絆落下後

才能再試著細細的、慢慢的等待新芽再發

 

我試著,去曹公浚旁撿大花紫薇的種子

明白了妳的『掃得太乾淨了找不到』的感嘆

但是,我發現了樹旁的『草』~一種心型的草

想到了這一句『不期而遇會在路上等妳』

每一次的出門~都會讓我有一種感動

 

我找不到種子,可能是因為我還不會『找』

他說:『其實,荔枝的種子也可以種,以前種過,很漂亮

聽這句話,我很歡喜

如果真的可以,這暑假就可以請孩子種荔枝了

想想,這是多麼有動力的課程~星期日,我要跟妳去學

 

學讓自己可以 

落下。等待。希望。發芽。

讓每一次的不期而遇都是一種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