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76孩子     

孩子,昨晚你倆在台南逛著夜市

此刻你們又到了台中,說今晚再回台北….

上星期天,你們因為難得的陽光就搭著太魯閣號到花蓮

 

看著你們這樣懂得利用空閒的時間,到處去走走

我好開心也很羨慕

我想起蔣勳說的話『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流浪』是一種『離開』的行動

而『離開』又往往是為了『回來』

可是,這一去一回之間~你們走過的地方,都會滋養你們

 

媽咪年紀大了~我年輕的時候,怎可能像你們這樣『跑』?

我的『青春』不曾離開過高雄~後來,工作了,結婚了

所過的日子就會漸漸的像日出日落一般的『重來~再重來』

而,當我們成為單親家庭後~沈重的壓力一段時間讓我幾乎窒息

可就在這時,我拾回了年少時父親培養我的閱讀習慣

開始,我在書裡找到了力量,尋回了生命的動力

就在這時,我常常秘密的長了翅膀遨遊在其他國度裡

 

以前你們開玩笑的說,聽媽媽說故事,比看書更好

也就在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故事的帶領下,媽咪有了神奇的力量

這力量來自於~

從他人的故事中,體會我們的生命或許艱難些卻稱不上苦難呀!

 

呵呵~我只是想告訴你們

當你們給我電話說你們流浪在城市和城市之間的這一刻

我手上拿著一本馬奎斯的『百年孤寂』興味正濃的讀著

我們都一樣~在這樣週末的午後,都選擇了『離開』

你們投入城市裡繁華的流動,我投入文字裡豐盈的魅惑

而這樣~都可以柔軟我們僵硬的生活

 

是這樣子的,沒錯

如果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有一點無奈或困惑時

如果自己心裡有一點騷動想著再尋找自己時

『旅行』或者『讀一本小說』都是很棒的方式

年輕的你們,有年紀的我~都有著我們美好的週末午後

這樣真好。孩子,我真是愛你們,也愛著此刻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