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1冰館刊頭

到台北,只要時間許可~總會想去永康街走走

到了永康街,就會必吃『冰館』的芒果冰

叫一碗~三根湯匙齊下

我從一碗120元吃到一碗180

還是覺得『不算貴』啦~那濃郁香甜的滋味

一口下去在嘴裡的香氣。貴得有道理

它可是曾被<紐約時報>評選為『台北36小時必遊景點』呢

未命名 - 7冰館1   

後來,報導夫妻之間失和,為了商標而打了官司

這期間曾歇業一陣子~

這回從宜蘭回來時,在車上我提議去吃芒果冰

孩子們立刻說:先去吃第一名老張牛肉麵,再去吃芒果冰

嚴之說老張牛肉麵他每次想吃時人都擠爆~

現在一點多了~應該會少些人吧!果然,讓我們吃到了

IMG_4408冰館2  IMG_4409冰館3   

吃完牛肉麵,趕緊轉場去『冰館』

哪知,只見一群新聞記者扛著攝影機在拍攝

原來,冰館當天進行拆除的工作

看著一群工人奮力的將冰館所有的裝潢都拆掉

聽路人說:因為經營權的問題,可能要在東區另外找地方

 

我聽了有點難過。有些東西離開了那個地方味道就不見了

永康街的冰館,冰館裡的芒果冰。早已不只是冰品

事物一久就會形成當地的一種文化,飲食文化最容易得人心了

IMG_4414冰館4  IMG_4413冰館5   

我站在隔街的巷口拍照,沒想到記者來訪問我

兩個孩子聰明,閃得快不見蹤影,躲在騎樓下看著我

我很大方的對著鏡頭和記者說話:說我很難過….

等記者離開時,兩個孩子笑翻了,說我很『綜藝咖』

 

哈哈,更好玩是….竟然真的有人在電視上看到我

隔天一早,七點多電話響起

『老師,妳沒吃到冰就很難過喔?難過到記者要訪問你喔?』

我咧~我說:『噓~不要告訴別人喔!』

他說:『來不及了,是爸媽先看到的啦!』

親愛的蓮妹也傳來簡訊說在電視上看到我真是的

早知就稍做打扮,搞誇張一點,說不定會成為『芒果妹』呢

IMG_4415冰館7   

永康街冰館芒果冰成為歷史~而我曾在這歷史裡摻了一腳

更遇上了拆除的關鍵時刻~當然要記上一筆,留念一下

 

你吃過永康街冰館的芒果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