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1  

去玩,你最在意什麼?

 

我不曾做過因為要去哪裡玩,而預定『美食』的事

『吃』是去玩耍時,我覺得唯一可以『省些費用』的地方

而美食這件事,在『夜市』或『路邊攤』同樣可以滿足

 

可這回不同,兄弟倆為我訂了好民宿慶祝母親節

我也想大方一下,朋友強力推薦晶英酒店的『櫻桃鴨』

並提醒我,一定要先預定,否則當天可能吃不到...........

就這樣,我們到宜蘭的第一餐是『福隆便當』

第二餐就是價錢十倍多的傳說中的『櫻桃鴨五吃』

IMG_4317紅樓2  IMG_4320紅樓3   

飯店說:若訂五點而且可以在六點半之前用餐完畢,九折

孩子說,這樣好早點用餐,省下的錢可以在殺去羅東夜市

所以,我們就整五點到了紅樓門口(但我們已是第三桌客人了)

 

師父推著一隻肥嫩嫩的烤鴨到桌邊

一個解說著『櫻桃鴨』的歷史和由來

實在沒法專心聽,整個注意力都被鴨吸引過去了

看著師父為我們片鴨時,口水一直吞連視覺都在享受

IMG_4324紅樓4  IMG_4322紅樓5   

接著一旁的服務員就幫我們用三星餅皮包鴨肉送到我們桌上

咬下去的第一口….我和孩子們同時睜大了眼睛看著彼此

邊點頭邊品嚐著這說不出的好滋味,只能說以前吃的是烤鴨嗎?

五種吃法~我最難忘『櫻桃鴨壽司』

你看過食神電影裡那個評審吃下周星馳的炒飯後那誇張的表情嗎?

沒騙你~真的就是這麼好吃。好吃到我此刻在寫仍在吞口水

未命名 - 1紅樓6   

一隻鴨兩千多元文玲笑我說,我肯定不知道價錢

其實,我知道~只是真的想偶而奢華一下

但,其實這口感是比想像中的奢華很值得的櫻桃鴨

我是會推薦大家若去宜蘭,就去吃吃看的!

 

結帳時,省下了一折~孩子算算,可以吃好幾樣夜市美食

他倆一邊開車,一邊討論~選出了三樣羅東夜市必吃

糕渣、魏姐包心粉圓、三星蔥餅(這是他倆的排名)

哈哈~這些攤位前都排滿了人

反正他倆負責排隊,我負責在附近晃。夜市真是台灣奇蹟

IMG_4333紅樓8  IMG_4334紅樓9   

糕渣說起來其貌不揚,很像是臭豆腐

但是吃起來唇齒留香,外皮溫脆,內燙滋味濃

這是我第一次吃,但立刻明白孩子推它為羅東夜市第一名的原因了

接著吃魏姐包心粉圓~呵呵。這真是對我胃口

粉圓是熱的,一顆顆大大的晶瑩剔透

配著雪棉冰,冰上有冰淇淋,冰淇淋上再灑滿白芝麻

從來不曾想過這樣的結合會是這樣的口感,八字真合,層次太迷人了

……………………..

吃不下了,我留下三星蔥餅沒吃。下回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