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0風箏1  

現在出去玩,都是孩子在安排

他們深知我的『口味』,所以訂的民宿都很有特色

像這回到宜蘭,我們住在『風箏』而它在冬山河的支流上

真的,屋子是架在水面上的~推開窗戶,外面就是河

 

孩子說,這是間『阿嬤』經營的民宿

很親切,很自在,很像自己的家,價錢又很合理,真是不錯!

早餐的菜都是阿嬤自己種的自己醃製的,每道都爽口

而且,她就在餐廳旁用著吃火鍋用的瓦斯爐親手煎著蛋給我們吃

很像是自己的阿嬤一樣呢!

 IMG_4347風箏2  IMG_4346風箏3  

這裡一邊是青翠的三星蔥田,一邊是冬山河

民宿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出借

可以一路從這裡…..騎到冬山河親水公園

未命名 - 1風箏4   

對親水公園的印象,來自於『童玩節』

記憶中,宜蘭童玩節是少數台灣舉辦卻知名國際的活動

孩子小的時候,我不曾帶他們來過

總感覺『宜蘭』是好遙遠好遙遠屬於在天之涯的一個城市

而此刻,孩子帶我來…這麼近,轉個彎就到的城市

河面上排列整齊的龍舟,蓄勢待發的感覺

想來,是為端午節做準備了吧!

想起孩子說的:你們高雄有墾丁,我們台北有宜蘭~

都是轉個彎就到的世外桃源呢!

IMG_4354風箏5  IMG_4360風箏6   

 

騎車時經過一座石橋,孩子大聲頌唸著

未命名 - 2風箏7    

『我願化身一座石橋,受風吹五百年

  日曬五百年,雨打五百年但求妳從我橋上走過。』

 

好美~即使為我誦讀這話的是自己的寶貝,依然讓人心動

孩子說:這是電影劍雨的核心台詞,

相傳佛陀弟子出家前曾愛上一名少女

佛陀問阿難有多愛她,阿難回答的話

 

多年以前,到一個美麗的地方,是我在說故事給孩子聽

多年以後,到的地方都可以是美麗的,因為孩子會說故事給我聽

IMG_4338風箏8  

PS:我那年輕的少年兄硬是要將最後一句改成

      『但求妳穿裙子從我橋上走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