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63體育場1  

早上雲很重

這樣的天氣我的『心』會微微悶

『悶』這個字是心在門裡

所以就該走出門外,讓自己去透透氣

帶著狗狗晃到大花紫薇下

這花期~不算短。已月餘~花仍盛放

即使落下的花,也堅持著一定的姿色

未命名 - 4體育場2   

可今天吸引我注意的,不是大花紫薇或阿勃勒

是不可思議的『含羞草』

我撞見圍欄樹裡伸出一朵朵小小粉紫的小花

心想,這不是含羞草嗎?是嗎?

可含羞草不是都離地面很近嗎?

怎這些含羞草攀著依著身旁的樹,迎向陽光

長得很有霸氣,一點也不含羞

IMG_4158體育場3  IMG_4160體育場4   

試試看,忍不住試試看

用手輕輕碰觸~果然有點委屈的合上羽狀葉片

呵呵!原來含羞草也可以長得跟樹一樣高喔~

 

轉到體育場前~遇見捐血車旁的涼亭上

不知何時垂掛著美麗的淡白微紫的花

我又不認識了。美玲,妳知道嗎?

我本來想著會不會是『絲瓜』?但我知道,絲瓜開的是黃花

IMG_4169體育場5   

雨下著,攀爬在架上的花兒

隨著雨頻頻晃動著~像在唱歌。

我又想到會不會牽牛花的親戚五十什麼的?

若是,這花兒牽的絕不會是不解風情的牛~

未命名 - 2體育場8   

提到下雨,我想起出門前在家裡聽見

對面阿桑和隔壁阿嬤的對話

阿桑拉著嗓門對在澆花的阿嬤:『雨袂落來囉,妳免澆花啦!』

繼續澆花的阿嬤說:『阮厝ㄟ花袂愛飲雨水啦!』

阿桑疑惑著臉:『妳哪知?黑白講,花ㄚ有分飲什麼水?』

阿嬤:『是金ㄟ啦!它飲雨水都一叢垂垂袂美氣啦!』

阿桑:『騙肖ㄟ,哪有這種事?』她一邊說,一邊走回對面

 

我隔著門望向隔壁阿嬤的地方

澆花器裡的水,均勻的灑落在阿嬤門前盆栽的花兒上

我懂。我也相信~花是有個性的

他們會選擇自己喜歡喝的水……不是嗎

未命名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