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9鳥松1  

濕地有喜事~他說

紅冠水雞生寶寶了

剛破殼的幼鳥,小小的身影

搖搖晃晃,亦步亦趨的跟著媽媽覓食

就在水田邊,看得很清楚喔!

未命名 - 4鳥松2     

我穿戴得像赴盛宴般的喜氣趕到濕地水田邊

不見小小紅冠水雞蹤跡

看見水雞媽媽在荷花葉上忙著。很忙著

未命名 - 3鳥松3  

尋著她的身影,發現小孩兒們在浮島上嬉戲

水雞媽媽輕咬食物讓小孩兒們練習取食

我真想替她坐坐月子,幫她這照顧小小水雞

 未命名 - 5鳥松4  

連這會說話鸚鵡『奶雞』也來插上一腳

就立在木樁上喊著『妳好~妳好~』

『奶雞』主人常常帶著她來來鳥松濕地溜鳥

遇到人,她就會主動喊一聲『妳好~奶雞』

算是濕地裡很特別的常客

未命名 - 2鳥松5   

鳥松濕地真是一個教人魂牽夢縈的所在

繞著走一圈~看見柳絮如雪依附在柳枝上

柳絮是楊柳種子的冠毛,果實綻開後,釋出帶著思緒纖維的種子

以前人說總分不清是柳絮或是楊花

還好,我不識楊花,所以明白這是柳絮

未命名 - 6鳥扔6   

總覺得鳥兒親我

湖岸邊一群專業拍鳥人士在守候著

我是不知道他們可以拍出什麼樣的照片

但是,在這裡~就算是我的傻瓜相機,翠鳥的姿色依舊動人

IMG_3575鳥松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