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thk桃姐1

去看了桃姐

平淡卻真實的故事

說平淡,是因為不覺得是在看電影

就彷彿是有人在妳身邊對你訴說一個故事

說真實,是因為每一個角色你都可能相遇

就像你隔壁的大嬸和他舅公的孩子一般

 

問我好不好看?

葉德閒得威尼斯最佳女主角

劉德華的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你若來看了,還會再給他們一個屬於自己頒的獎

 

人生的歲月印痕往往就在極其平常的生活細節中

而這些細節若『演』得過力~就顯得只不過是戲

這兩人低調還能存在的功力~讓人開悟另一種境界

 

說真的,我很意外自己不是因感動而掉下眼淚

我不騙你,我哭是因為明白和理解

戲中有一半是在『老人院』的故事

我完全懂那種不想拖累孩子的心情和想法

我想桃姐是妳是我也是她

到了一定年紀,總會有著些微的擔憂著自己的身體狀況

好像,逐漸老化的器官,不知哪一個臨時耍個脾氣

就不動了就罷工了~然後,接下來的不想也罷!

picx_fthk2841005110桃姐2   

人生就是這樣一個位置

等人也好,被等也好~交錯在對的時空中,能相遇就該感謝

我們都坐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

移動,是為了讓彼此或所屬的世界更美好

對於這部戲,我最愛的鏡頭

就是兩個人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著也被等著

期待著也被盼望著~知道有個人可以等,等得到

就是無比的幸福

picx_fthk2841005108桃姐3   

假日愉快,有空~去看看桃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