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6吃朋友  

這是一本2008年出版的書

簡媜的書,我幾乎不曾錯過

而這一本『吃朋友』記得我也曾翻閱

但卻是從後面翻起,後面的食譜,讓我以為就是介紹吃的

那一陣子,關於介紹『吃』的書不少,我是不太感興趣

 

上星期四,身體微恙著

微恙的身體到書店去燻書香~容易好

我買了好幾片DVD,兩本書….其中一本就是『吃朋友』

 

三年了,這本書依舊在誠品的一角等待我

這回,我從前面翻起心情有點激動的帶著書回家

 

八次盛宴,八個說故事人,帶來八個扣人心弦的生命故事

如果說,他們這群朋友是『呷飯配話』

那麼,請相信我,你肯定會跟我一樣『看書配目屎』

單單第一篇章關於黃照美母親的故事

不誇張,我幾乎用掉了半包衛生紙來拭眼淚

原來『錯過』也必有原因,它在這時緊緊的護衛住我

 

這真是一本很特別的書

無論是寫作方式、書的編排或整體概念,都是前所未見

在他們的故事裡~感受到人生的真情和事理

如春風彿過,如暴雨襲過,如秋月明亮,如寒雪逼人

隨著說書人的故事起伏也被勾引出內心不可碰觸的那一塊

 

簡媜第九章,留給讀者空間

希望我們也能擁有這樣的機緣,來書寫自己的故事

我想找你和妳和她….我們可不可以也來這樣的幾場盛宴

讓我們生命的交流…..可以綿密而且甜蜜的糾纏下去

 

如果你去書店,請翻翻這本書….

如果妳願意,就讓我們也來一道珍饌,換一個故事。好嗎?

我好喜歡的一本書,我強力推薦去買來看

IMG_2917吃朋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