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2愛1  

一個下午,我浸在誠品

手邊的書還沒看完,去之前叮嚀警告自己不准買書

可是我買了三本,而都是第一本惹的禍

如果不買第一本,就不會索性買下去….

可是,我很想告訴你,為什麼我會買下第一本書

更何況是一個我從不曾看過的作家所寫的短篇小說

未命名 - 2愛2  

 

理由1:被這封面所散發出來的溫度吸引

        一滴墨水的掉落,展開一種緩慢而柔性的內在語言

        一點滲透,然後全面擴張,想像無限開展….

 

理由2:說若是費茲傑羅與莒哈絲結婚,生下的孩子就會是他

        費茲傑羅我最愛的是是『大亨小傳』,爵士時代的桂冠詩人

        莒哈絲我最愛的是『情人』,20世紀最有魅力的女作家

        能被形容成是兩位作家的結晶,這樣的讚美很動人

未命名 - 1愛3   

理由3:翻開內頁,西蒙。范。布伊的照片

        老天,想那氣質也是大師結晶的凝聚

        沒有條件就愛上這個作家了,這麼年輕

        卻已經找到自己語言,以一種像音樂又向詩的節奏和韻律

        書寫愛情裡的孤獨和回憶的重量

未命名 - 3愛5   

理由4:在西蒙。范。布伊照片的旁頁,一句話獻給絡里利的話

       『如果你不在這裡,那你為何又無處不在?』愛是這樣,不是嗎?

        再隨手一翻,翻到P73裡看見一句話

       『這個男人的臉就像一本書的結局,或者是一本書的開始。』

        我笑了,看到這句話,我腦海裡也出現一個男人,他也像本書

 

就這樣,立刻臣服,並且買了,然後歡喜的又挑選了兩本

在回家的路上,我再告訴自己,下回~

真的一定要等手邊的書看完了,再買

怎麼自己就是忍不住ㄟ?可是再想想,這年紀忍不住的事情可多啦

看電視時忍不住就會睡著

打起哈欠忍不住就會流淚

用力打噴嚏時還會忍不住滲些尿出來

看電影忍不住就會掉淚

看到討厭的人忍不住就轉頭

看到喜歡的人忍不住就衝上去抱著……好多好多的忍不住

想想,忍不住要買書,算是所有忍不住中的美妙好事呢

 

總之,我又開開心心的帶回三本書疊放在青山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