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58澄清湖1  

不。這張照片不是來自武陵的櫻花

她只是綻放在澄清湖畔的羊蹄甲

 

到澄清湖賞花,心裡想的是『黃花風鈴』和『南洋櫻』

從大門入口就見幾顆南洋櫻迎風招展

IMG_2556澄清湖2  

南洋櫻不似印象中的櫻花這般嫩豔多嬌

粉淡色紫到幾乎成銀色的成串花朵,有一種孤傲的氣質

我無法將南洋櫻的風采拍出來

她是要你來見她才會相信她有多美麗的花

IMG_2594澄清湖3   

又看見苦楝花開,而且每一棵樹都開著花

這會兒我是相信著她不再是『苦楝』,而是一種『信賴』

一種相信自己堅持的這樣的長著、開著、守著

自然會有奇蹟來到身邊的盼望

IMG_2612澄清湖4   

黃花風鈴從來都不用你尋找她

她那金黃在陽光下閃耀的方式不炫耀的誇張,讓人開心

我很喜歡做一件傻事,就是到樹下抬頭喊一聲

『嗨!黃花風鈴』~~~然後傾聽她傳過來的回應

花會說話,只樣你肯先對她說話……

IMG_2603澄清湖5   

然後,你在路邊~會看見不少九重葛豔麗的紅著

九重葛在我印象中,好像是四季都看常得見的花

因為常見,好像就容易視而不見~晃了就過去

可是,她卻開在樹旁~沒有成群結隊的來

就這樣一兩株擺著姿態的開在綠樹旁

像那教授級的,什麼流的花展般,我看呆了

IMG_2566澄清湖6   

連路邊的小野花,也都翠綠中點點鵝黃

以為是粉蝶在小草上嬉戲呢!

IMG_2578澄清湖7   

三月天,杜鵑是少不了的

可開在湖畔的杜鵑就是不一樣的柔軟~

是因常看見魚游的姿態?而想像自己或許也可以游嗎?

IMG_2657澄清湖8   

最最驚奇….在我已經很滿足的要離開澄清湖時

一個選擇,不回原路~繞出後門走遠路回家

誰知?一個轉彎,就在三亭攬勝的地方,驚呼~~

一整排的羊蹄甲爆開整個湖畔~~

IMG_2643澄清湖9  

想來,武陵櫻花應也不過如此

而她比櫻花多情~留在枝頭上的時間更久些

我已經不會寫了,請你去澄清湖看看這些花

不會塞車,不必等候,不會擁擠。這麼近的距離

如果你再不去~那不是沒有時間,是你拒絕春天了

未命名 - 1澄清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