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5明亮

『老師』其實不是我的志願

小時候寫起『我的志願』這個題目

總是寫著『新聞記者』或『空中小姐』甚至『女將軍』

想來這三個工作的共通點不外是『漂泊』

而志願,又好像常常是補自己所不足夢境的渴望

我有愛漂泊的心靈,卻沒有漂泊的勇氣

 

生命裡的重要轉折裡,當老師是我轉得最美麗的彎

我不漂泊~卻讓自己是個港灣

孩子一屆來一屆去~如船

我在港口上努力讓自己可以是座燈塔

讓孩子攀爬、讓孩子嬉戲、讓孩子探索

等他們出了港灣,我願成為他們尋找方向的燈

我多希望自己可以有能力一直亮著。亮在孩子的生命裡

未命名 - 1明亮2   

那天,一個學生拿著一本書走向我

神秘的對我說:『老師,你出現在參考書裡喔!』

我一頭霧水???

她翻開一本自修,要我看裡面的圖片

她說:『我拿給同學看,他們都也都說是愛慈老師呢!』

呵呵~還真是有點像。我也笑了

她說:『老師,我想你的時候,就看這張照片!很漂亮耶!』

呵呵~這實在是有點尷尬

我說:『也好,愛慈老師拍照沒有這麼漂亮,這樣也好!』

她看看我,再看看書裡的『我』

她說:『不對,還是愛慈老師漂亮,我喜歡妳!』

我很相信孩子的話…..我很相信自己被喜歡的感覺

我更珍視孩子這樣的看待我。一個小小的動作,是愛是疼惜

 

多有幸。我是一個老師~能被一些孩子喜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