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8濕氣  

有一點詭異

這兩天我好像變成一隻蝸牛

在濕潤的房子裡行走,所到之處都留著一道痕

 

感覺星期二的那一場雨~一直沒有離開過

這兩天,天氣明明是放晴的

可是我家的地~濕濕的

這兩天,太陽明明掛在天上

可是我家的牆~濕濕的

害我有點小小的苦惱跟困惑再加上不知所措

 

房子老了~要整理得『大』整理

兩個孩子想來以後勢必是在台北發展

花大筆錢整理?好像沒啥必要

可是這老到會『留雨』~那種下雨過後還濕答答的感覺

還真是讓我有不整理可能不行了的苦惱

 

心裡納悶著,怎麼就這場小小的春雨

就可以讓這房子整個狀況都無法控制了?

早上出門前拖了地,去學校講完故事吃完早餐

回到家,那拖過的地~水痕更深

就像我是用濕的拖把在地上滑過一回般。好困惑

 

把家裡的電扇都啟動~吹了好久

吹不乾地面,竟還將牆面吹出淚痕斑斑

真的是不知所措了起來….

 

幸好,下午上課時,跟孩子訴苦了一下

沒想到孩子七嘴八舌的對我說著,學校也是這樣喔

有人說:樓梯的把手是濕濕的、黏黏的

有人說:他們家裡的窗戶都是水氣,他媽媽也覺得奇怪

有人說:媽媽說昨天曬的衣服都還濕濕的….

………………………….

 

原來,大家一樣,是濕氣惹的禍。

不是我家房子老到不行

還好,這樣我心情就好多了,笑自己真是『沒常識』

可這兩天的濕氣~又是為何?

這好像是我記憶中最明顯感覺到『濕氣』的一次

你呢?你會不會也變成一隻蝸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