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6星光1  

那天,就是前三天的星期四

下著雨~分不清這雨是為了迎春?還是戀冬?

若時節也患著這樣複雜的心思和情緒

那我偶而的任性和愛嬌

那我偶而的悲傷和哀愁

想來也不過是一種必然的起伏

 

在哪裡看雨最美?

如余光中的詩般,可以  

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

詩人的等待總是可以等成驚嘆號

我學不成詩人,總將等待等成刪節號

。。。。。。

 

我去星光碼頭賞雨

捷運的最終一站再走433

正好懷抱著海和船

港口裡的船靜止在海上也如詩

等你,在時間之內

在時間之內,等你

在剎那,在永恆

想著,433步這個數字有沒有可能也是詩?

 

IMG_2212星光2  

流連在海邊的鳥一定不只是鳥

每一次的飛翔都可能是『天地一沙鷗』的勇氣

停留在樹上的這隻鳥,我依然不知名

牠會不會以為我可能是詩人?會將牠寫成詩

所以牠在枝頭上停留。並且試圖憂鬱

我移動腳步的那一刻,牠以詩人之姿同時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