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47書1.jpg  

一個早晨看完了一本書

一本是我自己可能不會去選擇買來看的書

一來,對修道院先入為主就不感興趣

二來,有專業拍照的書籍單價較高,我會在書店翻閱

 

范毅舜的『山丘上的修道院』這本書到我手上說來旖旎

只是我沒想到,打開這本書後~

一路感受一股寧靜的豐美

在看這本書前,對科比意這位建築大師一無所知

聽作者侃侃道來,隨著作者『觀』『照』看一張過一張照片

我摒住呼吸,去感受作者透過這樣的書寫想說的話

 IMG_1745書2.jpg   

這是一個神奇的閱讀經驗

讀著我絲毫沒有鷹架背景的書

卻讓我感受到無比的震撼~當我闔上書的那一刻

我知道,關於建築,我依然一無所知

但卻讓我相信了『神蹟無所不在』

讓我明白人生無窮的變化裡

存在著一種近似永恆的秩序,那是一種踏實的安全感

 

這不是一本傳道的書,卻如此真實的將『道』傳給了我

 

IMG_1748書3.jpg  

 

更神奇的是

我今天是在麥當勞看書的

近正午時,收到嚴之傳來的簡訊,他竟然也在麥當勞看書

真是窩心的感覺。孩子在看書時,還會想起我,並誇我一番

即使是本『大』書~也讓我大得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