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7往事.jpg  

以為自己記不得兒時的事

原來只是沒遇見那年的時空

往事真的並不如煙呀~

當線索出現在眼前,輕易的開啟了那些年的時光

IMG_1703往事2.jpg  

 

高中我讀職校

那三年是我生命裡很重要的轉捩點

不愛讀書卻愛『搞三拈四』的我,職校是我可以發揮的地方~

校刊主編、作文和演講都是校代表,是學校風雲人物

當年,我們要學『中打』~要背部首找鉛字,要排版

我愛極在中打教室裡的味道

那諾大的盒子裡,裝著一格一字的長鉛條

我常假想自己是民國初年那為革命奔走的愛國女子

夜裡跟著伙伴們挑燈寫熱血的勵志文稿

白天藍衣黑裙白襪黑布鞋往大街小巷散發革命熱情

因為這樣的想像~我中打特好

字找得飛快,排版整潔有力,用力均勻敲字的聲音有律動

 

那天,在林口霧社屋裡,看見一台中打機~原來我記得

 

IMG_1711往事3.jpg   

這件事情,我應該說過了

但是在妳仰頭看見這樣的電線杆和這樣的電線時

實在忍不住對自己的『救命恩人』再三凝視

那年我小二吧!頑皮豹正紅,史豔文還沒出生

頑皮豹做的事,我都相信是真的可以這樣做

所以,當頑皮豹幾次從高空跌落

就只需打開手上的那一把黑傘,即可緩緩降落

在空中搖晃如在嬰兒床上,落地時輕巧無聲,姿態輕鬆悠閒

我相信是真的可以這樣吧!

所以,拿把傘爬上家裡頂樓,幸好當時只有三樓

毫無懼怕站在女兒牆上,撐著傘~~就往下跳

奇怪~我的傘開了花。幸好傘骨掛在電線上彈了一下

我尷尬落地。腳受了傷~屁股被打了幾下

他們說:怎麼有這麼笨的囝仔

 

此刻,我懂這樣的天真,是我生命很重要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