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3小葉1.jpg 

整理這次北上的照片

發現留著北上前去鳳山體育公園拍的小葉欖仁

 

我一直覺得小葉欖仁是遺落在陸地上的海豚

細細的看著他們

妳會發現它們的枝枒是以一種游泳的方式呼吸著

藍天是它們的海

如果你坐得夠久,你會聽見微撥海浪的聲音

未命名 - 3小葉2.jpg  

 

這趟北上,我去了好多有花的地方

我雖不曾以為冬天不會有花

卻也真不知道冬天可以有花展,而且展的不只是聖誕紅

花博裡好多佇立成塔的『大立菊』

沒有陽光可向的向日葵,葉子比花還茂密的波斯菊

在寒冷的冬季,很勇敢的撐出一片春意

 

IMG_1422小葉3.jpg  IMG_1494小葉4.jpg  

到了士林官邸,更是我意外的寬闊

種了好多好多的不同品種的玫瑰

孩子在身邊喜歡讀出他們掛在樹上的花名

他發現我卻總是遙望著樹

我指著鐵刀木,我指著大葉欖仁,我指著梅樹上零落的梅花

我更在一排白千層前佇立許久

IMG_1498小葉5.jpg  IMG_1467小葉6.jpg   

孩子說:『媽咪,比起花來你更喜歡樹

是這樣嗎?我想

是這樣吧!我想

我知道我越來越喜歡樹,越來越可以跟樹對話

說話給它聽,也聽它說話....甚至,漸漸想要老成一棵樹

未命名 - 5小葉7.jpg  

 

學它在風寒裡的堅持與傲岸

學它在滄桑中的隱忍與從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