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喝茶.jpg  

關於茶,我實在是不懂也沒啥品味

就極好喝和超不好喝的兩類分法

但,幸好。這兩類的茶尚未出現在我的喝茶經驗裡

我的茶幾乎都是一個可愛的女子送給我的

她喜歡喝茶,也講究喝怎樣的茶~一有好茶,就與我分享

所以,關於喝茶,我是跟著她的路線走的

一路走到現在,朋友之間的情誼如琥珀般的茶湯

IMG_1287喝茶1.jpg  IMG_1285喝茶2.jpg  

 

今天,跟著威麟夫婦參加一個茶會

他倆總是會帶著我去尋找美麗的驚喜

一邊品東方美人茶,一邊聽吳德亮老師解說這茶的故事

一片茶葉、一杯茶香背後都有著故事

一個專業的人來引導,倒也讓我這門外漢醉了半天茶

 

呵呵~一下午品了八種茶

我本就不是味蕾敏銳的人,雖按部就班的喝完八杯茶

卻實在也分不出什麼是什麼

真正吸引我的,其實是吳德亮老師的風采和這店家老闆

我剛剛上了吳德亮老師的部落格去看了好幾篇文章

一個人的『名氣』真不會是天上掉下來的

看老師寫部落格和創作的用心,真是讓人佩服

IMG_1292喝茶3.jpg  

 

而店裡的老闆~那種文質彬彬的氣質實在吸引我

他在翻動著配過的茶業那模樣,溫柔而真摯

如果不是一個喜歡茶、珍愛茶的人,是不會這樣動人的

哈~真是不好意思。別人看門道,我像個孩子去看熱鬧

可是,我看得很開心也覺得很有意思

雖然,今天的茶會認真說起來『人』是多了一些

少了戶動的機會,也無法真正的去認識茶

但,看見在高雄一個茶館辦活動能有這麼多人捧場

也真是讓我小小嚇了一跳

 

回家時,天空飄起了雨。威麟一句叮嚀『騎車要小心….

我的心暖洋洋的。衷心感謝這一對我親愛的朋友。謝謝

IMG_1290喝茶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