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2我的胡思.jpg

據說每個將從冥府轉世的靈魂,

都必須喝下冥府交界處的忘川之水,

藉以讓他們抹卻前世。

那些從『哀悼原』而來的靈魂,

願不願意用這裡流動的洗滌記憶之水,

讓他們因愛情而破碎的前生,付諸東流?

還是仍舊希望保存那種刺痛痠麻的錐心之感,

以免(或希望)下輩子在蹈覆轍?

                                                       <吳明益。迷蝶誌>

 

最近,翻出吳明益的書重讀

迷蝶誌~蝶道~家離水邊這麼近

以前看過的書,再重新看,撞見不同的風景和悸動

以前看迷蝶誌,會感動。現在看迷蝶誌,會流淚

硬是將它看成了一本淒美的愛情小品,讓自己幻化成蝶

只因為觸動了內心深處尋求生命本質的渴望

 

常常看到其中一段,就忍不住讀了起來

常常讀了起來,就忍不住引發自己小小的喂嘆

這文字之輕輕敲打在心頭,每一聲響都撞擊到點呀!

 

我抄錄了一段跟你分享

關於希臘神話宙斯和歐羅巴的故事~而原來

跟我們中國裡的『奈何橋』和『孟婆湯』相似

在陽間失戀心碎的人,死後的歸宿叫做『哀悼原』

 

要喝嗎?如果是你?

選擇忘記?還是記憶?對於這一世的愛戀

可以選擇性的喝嗎?喝我想忘記的,不喝我想記憶的?

錐心有兩種~恨得錐心。愛得錐心

想來卻都屬同一種苦痛!

 

呵呵~你看我吧!一本書總是被我看到『歪』了

這樣也好,才有更多的故事跟你分享,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