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9濕地1.jpg  

看,用你的感官,像嬰兒一樣好奇

真理與知識來自大地………………..亞里斯多德

 

今天跟鳳西幼稚園的孩子們一起到濕地閒晃

雪芬老師邀約福壽伯洪老爹當嚮導,也邀我同行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榮幸和感動

我當然依約前往。但讓我嚇一跳的是

他們沒有請車~竟然都是家長自發性的帶著孩子來

帶著孩子來,自己也來~浩浩蕩蕩的一團

這樣的向心力,這樣的認同感

來自對老師的信任和支持。好棒呀!給鳳西幼稚園拍拍手

未命名 - 1濕地2.jpg   

呵呵~老爹是真的老爹囉!

面對一群可以當孫子的孩子們,他說他的,他們玩他們的

孩子來到一個新鮮的地方,

抬頭就望見松鼠,低頭就遇見果實,耳裡鳥兒唱著歌

誰還有空理老爹說些什麼呀!

幸好,家長說:你說給我們聽,我們回去說給孩子聽~

這麼體貼的話語,讓老爹轉身面對家長解說了起來

可是,站在旁邊的我~其實是看見孩子的專心的

這女孩,從頭到尾都盯著老爹看~那眼神,那專注

我相信,若是老爹看見這小女孩的模樣,肯定心動

IMG_1067濕地3.jpg  IMG_1152濕地4.jpg  

IMG_1064濕地5.jpg  IMG_1148濕地6.jpg   

每次老爹若受邀約,除了是義工導覽外,還會想送上禮物

這回面對一群小小孩,他可是真想不出辦法

幸好,雪芬也邀了我~這工作當然就落在我身上

我為孩子設計了一個『野外蒐集袋』

讓孩子可以撿拾他所見並且想帶回家跟家人分享的東西

可能是一片落葉、一顆果實、一朵落花、一個蝸牛殼….

等講解完,只要有蒐集到東西的,都可以跟老爹換『聰明糖』

這是一個小小想法,沒想到效果『非凡』

孩子可認真囉!撿拾的物品~超乎想像,超乎想像呀~

IMG_1147濕地7.jpg  IMG_1146濕地8.jpg   

濕地是喜歡孩子的笑語的,我想

要不然,怎會讓孩子遇見這麼多這麼美的事物?

在這季節交換的時刻,該是很多東西都漸漸歸於寂靜

但今天呀!我們看見樹叢泛起的微光,聽見蟲鳥傳來的召喚

IMG_1076濕地9.jpg  IMG_1100濕地10.jpg  

IMG_1121濕地11.jpg  IMG_1111.jpg  

 

是一隻靜靜站立休憩中的夜露

是一群乖乖排著隊巡湖的水鴨

是一隻害羞自己躲起貓貓的紅冠水雞

是一些安靜修行如佛的蜻蜓……………………..

 

說不完呀!這短短的兩個小時,走它一圈

我們不知道在孩子接收的語碼中,他們感受到了什麼

但確實是充滿了生命的動力…也許

我們就如此悄悄的安置了一顆小小的種子

在這美麗的冬陽下~相信著,有一天會有花開會結果

未命名 - 2濕地12.jpg  

非廣告:不是吹噓。洪老爹當起解說員雖說是美麗的誤會

但,功力可不是蓋的....有興趣的人兒,真是可以善加利用呢!

IMG_1091濕地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