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4e高手.jpg  

遇見一個欣賞自己的人,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可都到了知命之年,自己有幾把刷子,早已有自知之明

但若相遇有人,對我提及喜愛我部落格這回事,仍會讓我虛榮欣喜

 

寫部落格,本是為了教學記錄

退休後,失去了一塊園地。找不到重心和主軸,依憑失據

寫與不寫之間,為難的不是自己部落格有沒有人看

卻像是天秤的一端被掏空後,一下子傾斜倒翻,失去了平衡

 

繼續寫著,對我而言實在是一種療癒的的過程

憑的是一顆仍舊善感易動的心

依的是一個仍有思緒詞彙的腦

找不到主軸,就讓旁枝繁葉的風吹草動來造就

仍有人喜歡,仍有人願意看著些文字,對我都是恩惠

 

而今天,偶遇見他~誇我是『部落格』高手

使我害羞萬分,雖心有竊喜,但真是不能不說:沒這回事呢

 

我曾聽過這般說法:

高手是什麼?

你給他一把刀,他便可以告訴你,這把刀的來龍去脈

包括鍛程序、鋼料材質、甚至淬鋼久暫爐火純度…….

高手是什麼?

你讓他喝一口紅酒,他就能告訴你,這口酒產地年份酒桶材質

甚至窖藏溫度、葡萄甜度、口感層次….

高手是什麼?

你給他一根針一股線,他上下飛刺,左挑右撚

便可以繡出一幅長江萬里圖,還讓你感覺水正流動,兩岸猿聲啼不住

 

我離『高手』太遠啦~~~

一個半百娘的雜思。嘮嘮叨叨給自己聽

偶而不經易中與讀的人對了頻率,譜出了旋律

讓人讀來動了情,對我而言都是感動呢

 

小時候,我最想從事的工作幾乎都跟創意有關

而成為一個小學老師,竟是最圓滿的創意工作

說起來,我最『高手』的~

是對孩子的愛一直不墜,對教育的熱誠一直不改

離開職場,雖也羨慕自己可以『海闊天空』起來

卻也仍不免有時會失落於無法跟孩子相處的時刻

偶而,回顧過去教學現場所寫的文章。那才是『高』

 

呵呵~我又扯遠了

今天請朋友吃飯。遇見另一個朋友~提起我的部落格

就讓我可以扯出這些言語….看來

若真不寫部落格,可能會『憋』毛病來呢…..

管他高不高手。能看出我部落格好的人,才是高手

哈哈~願高手如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