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9ru.舊東西.jpg  

 

東西久了,未必成為古董

人若老了,未必累積智慧

 

 

東西舊了,壞了,被遺棄了 

有時成為一種被懷想的風景

若人痴了,傻了,被遺忘了

即使處處誌之,終究失路

 

今天回家路上,遇見一老人站立街口

左顧右盼後低頭沈思

這樣的動作,反覆幾回

我立在街口另一端,不忍離去

牽車走過她身邊,問:『老婆婆,妳找路嗎?』

見她身上掛著項鍊,項鍊垂一鐵牌

一面寫著『失智老人,請來電0000000000

另一面寫著『感恩,感恩』

 

 

我撥電話~對方問明地點,說立刻前來

若我有時間,請我陪伴片刻…..

 

 

老婆婆握住我的手,對我說:『行,返來厝裡~』

我問:『妳厝在哪?』

她緩緩舉起右手,指著前方的路

『過這裡~擱過那裡~擱過去~擱過去….

 

 

望著她指的方向~遙遠而蒼茫

我心頭一酸,有點想哭…..

彷彿,人間的是非恩怨都在那一頭

而一生再長一生再久

也不過就是一次匆忙的停留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