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7春日.jpg  

做了一夢

不驚  不嚇  卻得一身惆悵

夢見有人在我耳邊輕讀

 

『川川  讓我拉住妳的手  去看春日  去看天涯』

聽說。在那屏鵝公路邊,真有一鄉,名叫『春日』

聽說。在那屏鵝公路邊,有一海角,名叫『天涯』

 

妳想去~我帶妳去~

 

我嘟起嘴巴,踱著腳,插著腰

 

我問川川:川川說

川川的春日不在春日鄉

川川的天涯不在海角邊

 

我的  也不是

 

醒來,我還在桌上   趴著做的夢容易醒

看見桌上一早收到的生日賀卡

圖裡是一女孩~圓臉、綁髮、赤腳

登了幾座高山

單腳踩在最高那座山的顛

再一跨   就可到抓住那月旁的星光

 

我的春日在這山之顛

我的天涯在這月之眉

還好。夢醒得快~

 

IMG_0165天涯.jpg  

 

你問我:看完賽德克巴萊的感想呢?

有這麼一段話,是我最欣賞的評論。借用

 

關於挺國片三個字,總讓我想起林則徐的一副家訓名言

子孫若如我,留錢做什麼?

賢而多財,則損其志。

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

愚而多財,益增其過。

 

國片若是行,何須要我挺?

國片若不行,挺他做什麼?

這時代,誰都不必答應送誰一座玫瑰園。不是嗎?

 

史詩~~沒那麼容易。撞見了野蠻,驕傲尚未生成呀!

 

IMG_0134規矩.jpg   

忘了在哪裡讀過這樣一段話。寫著

 

有規矩的世界,那叫文明,按規矩走,那是生活

沒了規矩,那叫野蠻,按本能走,那是生存

 

有時有規矩,有時沒規矩,

有時文明,有時野蠻,那是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