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4故事媽媽1.jpg  

十月二十日  星期四  天氣朗朗

 

今天是我跟故事媽媽們約會的日子

有此一約,是因為

每年故事媽媽做培訓時,他們都會安排我講一堂課

我都會欣然接受這樣的邀約

一方面是我是那種被人看重就湧泉以報的人

一方面是說故事這件事也算是我的興趣,能分享當然很棒

就這樣懵懵懂的對故事媽媽講了好幾堂課

 

如今,退了休。加入了故事媽媽志工的行列

第一次以這樣的身份在班級說故事後

我對故事媽媽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和瞭解

生命真的就是這樣

從一個角色進入到另一個角色時,『理解』與『同情』才會深刻

我理解到了一個好的故事媽媽是必須付出相當的努力和時間

我同情到了必須要有很大的自信和能力才能自如在講台說故事

 

所以,就在今天

一早說完故事後,我們就往『O YES』餐館聚會

我請大家喝咖啡,吃我愛的幸福早餐

並表達我的想法和故事媽媽分享

我說:當老師,我資深退休。當故事媽媽,我最資淺

現在想想,除了熱忱我又何德何能能為大家講課?

所以,此刻除了為我以前可能有的魯莽致歉

並請正式接納我為故事媽媽的一員

 

多可愛的一群人,掌聲加喲喝

我們是鳳西國小的故事媽媽團隊囉!!

 

IMG_0391故事媽媽2.jpg   

用完早餐,再邀約有空的媽媽前往鳥松濕地一遊

洪校長帶隊當嚮導,帶著我們一群女人繞了一圈

一邊走,他一邊講解~故事媽媽們興緻很高的圍著仔細聽

不時整齊的傳來一聲『哦~~』那是種明白了什麼的讚嘆

不少媽媽在繞完一圈後都央求洪校長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嚮導一回

 

洪校長說:他現在是鳥松濕地的『福壽伯』

因為他很會撿福壽螺,讓這會引起生態浩劫的東西盡量減少

這也是退到一個位置去感受另一種生命價值的體驗

有機會,去到鳥松濕地去找福壽伯請他導覽一下

讓他驕傲的指著那天他種下去的睡蓮……已展花苞

IMG_0409故事媽媽3.jpg   IMG_0399故事媽媽4.jpg  

 

這是美麗的一天~為我們故事媽媽團隊加加油

咦?照片裡都沒有我耶!拿相機的人該自拍一下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