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生命.jpg  

『收到健康檢查的報告了』妳說

 

我才猛然想起,不久前妳說要去做健康檢查

以為是哪裡不舒服?妳笑笑

『沒有,是跟著公司大家一起做的~』

 

今天一早,我已埋首在麥克。克萊頓的『恐懼之邦』裡

六百多頁的小說,卻讓人愛不釋手

接到妳的電話,我楞了一下~從小說的恐懼來到現實

如果沒有事,妳不會打這通電話。所以,我等著

 

『脂肪肝、高血壓、膽固醇…都偏高,還有膽結石』

我說:『這些都是我們這年紀會有的現像?就多注意一下』

『不,最重要的一項是,我的大便檢驗出『陽性糞便潛血』~』

我問:『這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知道,但是上網查了~

  嚴重就是直腸癌,輕鬆就是痔瘡、瘜肉或發炎…』

我再問:『什麼時候再檢查?』

『我會儘快進一步檢查,但是,我好害怕喔!萬一是不好的怎麼辦?』

 

『萬一是不好的怎麼辦?』是呀!怎麼辦?

 

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朋友在暑假時發生的事情

也是去健康檢查,查出了『子宮肌瘤』

她先哭一場,想到先生跟孩子就淚眼汪汪

健檢的醫院給的建議是『一定要盡快割除子宮』

聽這樣的訊息,總是讓人慌亂不知所措

後來,先生帶她再到大醫院做一次檢查

報告出來後,是有『肌瘤』沒錯

但,原來子宮機瘤又有不同的幾種狀況

而她的肌瘤是不用做切除,只要追蹤就好

兩家醫院的診斷如此大的差異。當下決定再去另一家大醫院

幸好,兩家大的醫院是相同的看法

 

我告訴妳這件事,並且希望妳能考慮有換間醫院再檢查一次

 

人過四十,一年不如一年。人過五十,一天不如一天

這是真的,過了50歲,身體狀況是用溜滑梯的速度往下的

現在退休,我開始正視自己的身體狀況

雖然晚了些,卻也是有保養有差呢!

我是不敢做全身健康檢查的鴕鳥

與其讓自己活在恐懼與擔憂中,不如做好『無常』的心理建設

 

我們都要活得好好的喔。親愛的朋友們,誰也不准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