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蜻蜓.jpg  

你來  央我帶你去國父紀念館走走

在鳳山也算多年,你說卻不曾真的逛過國父紀念館

我對你笑笑說:住在鳳山,還有很多人不知有鳥松濕地呢!

人們對於自己所住城市疏遠,理由是距離太近

 

PS:插播一下

請你看看刊頭的照片,沒想到我拍到了吧!『蜻蜓點水』ㄟ,酷!

 

未命名 - 5草地.jpg  

 

帶著你來到國父紀念館

你說:這百榕園依舊,但因為草皮美了,所以就如此不同

我回想了一下,好像是ㄟ

以前帶學生來這裡時,榕樹下是黃土一片

現在,嫩綠的草地被綠如翡翠的榕樹圍著

就這樣,整個地方就對了味!

 

未命名 - 7濕地誇.jpg   

沿著草皮外圍行走

你一路都帶著欣喜的口氣誇著:

『我從來不知道這裡整治得這麼不錯!』

來到國父紀念館濕地,你開始有了『鳥松濕地志工』的架勢

一下子介紹這是什麼,一下子說明那是什麼

路是我帶你來逛的,這些植物可是你來告訴我名稱的

這樣也算是互惠專案吧!我覺得真好

 

IMG_0376抬頭.jpg   

隨地坐下,

聽鳥叫、讓風吹、看松鼠、賞綠蔭……

隨手一拍~你置身於此,感受著生命的美好

 

未命名 - 4樹葉大.jpg  

或掉落草地上的一片大葉

如此姿態,抑止不住的渴望於尚未跌落的一刻

 

 

未命名 - 3流水.jpg  

流水潺潺~水流的另一端就是那成群結隊在享受水流的魚兒

你站在這兩端的中間,不閒也悠悠

 

未命名 - 2白蝶.jpg  

就只這朵朵似白蝶的花兒  你不知名

就因不知名  所以我可以起名  喚它『夢蝶』

只為想起夢蝶的詩

回眸一笑變成千古

你心裡有花開

開自第一瓣猶未湧起時

誰是那第一瓣?

那初冷,那不凋的漣漪?

 

今天你來  央我帶你去國父紀念館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