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3心事.jpg 

昨天夜裡,看了『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看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女人在一間斗室內看著另一個女人的出走

隨著女主角的歷程,自己跟著思緒翻飛

 

想起夜裡接到妳的電話,很晚了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妳哽咽的聲音

妳哭了….被孩子氣哭了

然後想起自己的愁和悲,無語問蒼天

 

我告訴妳,每一個女人在某一個時刻,都會有這樣的困惑

都會有著不被理解的苦楚,也都會有此生為何的茫然

這其實無關幸福與否

就是在那一時刻感覺到自己孑然一生後飄零的傷感

回首青春不再,往前茫茫無依

撲天蓋地的孤寂湧了上來…..然後,就會哭了

 

當妳發現孩子大到妳意外的大時

當妳察覺孩子開始有著自己的私密朋友時

當妳明白孩子不在賴在妳身邊唯妳是從時

妳空巢恐慌~總是比自己預計的大得多

這時,妳轉身面對著自己的另一半

突然發現當初堅持所愛的人,距離…..是有的

而這樣的距離,無法讓妳伏肩哭泣

 

喔~我在說些什麼呢?

看我多心疼你,妳的淚滴落在將近凌晨,卻讓我一夜未眠

跟妳說這部電影裡女主角說的一個笑話

 

有一個信徒,天天到教堂耶穌像前祈禱

『主呀!主呀!祈求你讓我中彩券吧!』

天天,天天他從不間斷的向耶穌祈求

有一天,耶穌實在被祈求的有點煩了,顯靈後無奈的對他說

『喔~就請你先去買張彩券吧!』

 

親愛的,妳明白了這個笑話嗎?

妳會像女主角一樣告訴自己『如今我才體悟了這個笑話』

然後,找出自己的彩券~~尋獲自己新的快樂嗎?

 

我很高興當妳有心事時,會打電話給我

也許,我也是妳的一張彩券呢!那麼…..一起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