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新相機.jpg  

陪伴了兩年多的相機,失調了

一開始是螢幕的左邊總是會出現白霧一片

前一陣子是連開機、關機都得依它心情而定

有時怎麼按就是開不了也關不起

我很喜歡這台相機….

任由它怎樣任性耍個性,我都耐著性子由它,捨不得換

但是,終於它跟我分手了

再也不為我開啟它的視窗了。陪我兩年多

想來,現在的3C用品,大概也就是這個壽命

更何況,我使用的頻率算高是互相疼惜中告別的

IMG_0025相機.jpg  

 

為了換相機,我苦惱了一陣子

在單眼、類單眼和隨身相機中繞來繞去,考慮再三

不少朋友要我換單眼相機,尤其推薦『女朋友二號三號』

換單眼~~就想讓自己的相片,看起來更專業更有FU

價錢也在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於是開始展開行動

興致勃勃的宣告諸親友,我要換單眼相機了

 

有一天,我去鳥松濕地散步

看見有人身上掛著單眼相機在一邊散步一邊拍照

我發現他雙手一直捧著相機,然後要拍照時….對了好久

我突然想著『這是我要的嗎?』

對我而言,照片是不是專業級的,很重要嗎?

我拍照片最主要是為了書寫部落格,而我部落格也不是以圖為主

所以,專業的單眼相機….真的是我需要的嗎?

我可能會這樣背著不算輕的單眼相機到處跑嗎?

相機對我而言,隨身或許比專業更顯必要吧!

喜歡我部落格的朋友,對我的疼惜,也該是文字的感受比照片多吧?

IMG_0012相相機2.jpg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了這位正在拍照的朋友

『單眼相機好用嗎?』(唉,人為了搭訕總是會問些蠢問題)

他笑一笑對我說:『玩單眼相機是條不歸路呀!總是想要越換越高規

 

嘿嘿~當下一棒打醒我,立刻決定買隨身相機就好囉

我聽進去了這是一條『不歸路』

到了我這年紀,我不走這樣的路線。我喜歡回得來的路

雖然其實『歸不歸』也都在自己的定力

真正影響我的還是….不讓自己的出走有多餘的負擔

IMG_0020新相機3.jpg   

今天,新買的相機來了

換了型號,換了顏色,但沒換品牌,忠於Canon

下午,到都會公園去『試鏡』…..還不熟悉,還沒親暱

但是,感覺上效果還不錯。色彩蠻飽和的

(雖然搞不懂,為何是長方照片?)

 

好!向舊相機至上最高敬意….謝謝你功成身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