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翻飛.jpg 

L

  送走最後一個等候媽媽下班來接的孩子後

  將燈一關

  室內竟然漆黑一片

  心頭一驚~中秋一過,天可以黑得這麼快

  

  這些天,我很享受早晨的陽光

  在光線照進屋裡的同一刻,就醒了

  然後,像貓一樣的懶散

  伸伸懶腰,瞇著眼睛,看著從自己眼前晃過的分秒

  向貓咪或狗狗學習享受緩慢而優雅慵懶的生活

 

  我又回到一個人生活在一間屋子的空間裡

  很神奇的是,我不再需要開著燈才能安穩的睡

  接受了自然的晝夜,也就體會了心中的光明與幽暗

  學會了自己發光,學會了和自己生活裡的暗夜相處

  我試著讓自己亮起來~這是門不容易修的功課

  可我再也沒有灰心的理由

 

  舒國治先生說:理想的下午,當消使在理想的地方

  我同意他說的消磨理想下午最理想的地方是在城市的街巷中  

  但是,我心中有另外一種理想的下午

  在一個小小的地方跟孩子相處,談話聊天寫寫文章

  我總是可以在孩子看我的眼神裡找到自己存在的最高價值

 

  前些天買了一雙適合用來散步的鞋

  賣的人說,穿了它會一直想走路喔

  『會一直想走路...』多卡通的畫面呀!

  我就是一個會去相信這樣一句話的人

  只因為說的人很真摯,可信度就增加了

  昨天,我穿著它去走路…ㄟ~真的就一直走了下去

  走了比平時更長的路

  是鞋?是心?還是這樣的秋夜?

 

  退了休,最大的不同就是對時間的判別跟以往不同了

  有了足夠的時間來拉長時間……

  拉長了的時間,更柔軟更有可塑性更好搓揉

 

  也沒啥事,就是想跟你說些話…然後道聲晚安

                                                                   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