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21故事媽媽.jpg 

今天星期四

我一早起來,整理好自己

拎著一本繪本,往學校的路騎去

嘿嘿~我今天要去當『故事媽媽』

 

學校故事媽媽好像還沒有開始運作

但是,我在上學期承諾過孩子們

學期一開始,就會來當他們的故事媽媽

身為一個老師對孩子說的話,我總是希望能做到

否則,又怎能讓孩子相信自己所教給他們的一切呢?

 

走進教室,孩子驚呼『呀!愛慈老師!』

淑美也很開心我的出現,一直對我說:謝謝妳來說故事

能放開心懷去接受上一任老師到班上為孩子服務,也屬難得

有時,班級是自己的王國~有些老師是不容跨界的

 

我看到孩子,一下子~熟悉的感覺都回來了

以為會忘記孩子的名字,竟然也都能一一喚起

 

當他們的故事媽媽跟當他們的老師,心情好像不太一樣

能以更輕鬆愉快的心情跟孩子聊天談話

孩子跟我的互動,也就更親近了

走過孩子身邊時,他們會伸出小手握住我的手

緊緊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都讓我心動不已

 

才當一天的故事媽媽,就覺得真要向學校故事媽媽至上敬意

排了時間要早起,要選擇故事題材,要在時間之內說完

要讓孩子感興趣又要維持一定的秩序

更重要的是,這樣的精神能持續下去~一學期接一學期

這說來,真是不容易的事。我要向這些故事媽媽們一鞠躬

 

希望,我能學習他們的精神~當一個快樂的故事媽媽

這是我當志工路的開始。加油,愛慈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