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9這樣的心事.jpg  

最近,常在路上遇見喊著妳的人兒

有時是學生,有時是家長

總是知道著我的,才會呼喚我

只要願意喊我的,我都開心回應著

這年頭已經沒有什麼桃李滿天下了

尤其是教低年級的孩子

總是隨著孩子的成長而日漸被遺忘著……

 

所以能遇到還記得而且呼喚我的人~都屬難得

 

而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是『退休,有何規劃?』

我最常回答的是『好好過日子,過好每一天』

我實在很怕『規劃』

我生命裡很多事情,總不是在規劃之中進行

所有我所規劃的,都會變化

而不是我規劃中的,只隨緣順勢而為後便有了一番天地

所以,我『歸納』出自己的生命哲學~~『隨緣順勢』

可也別小看這四個字,這背後多少需要一些智慧來支撐呢~

這可也是走過起伏半百人生,識破人情冷暖後的體悟呀!

 

那天

在書裡看到一闕詞,鑲在『七俠五義』卷末

很喜歡,且當做是我退休後的生活規劃吧

 

日日深杯酒滿

朝朝小圃花開

自歌自舞自開懷

且喜無拘亦無礙

青史幾番春夢,紅塵多少奇才

不須計較與安排

領取而今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