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5204淡水.jpg  

有一次,我跟在傳播界的好友閒聊時

隨口問起:『請推薦一部妳覺得最值得一看的連續劇!』

她不加思索的就回答:『我會推薦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白色巨塔』。』

我掛在心上好一陣子….

 

我不喜歡看連續劇,是因為不喜歡好像每天被『制約』的感覺

有一回迷看韓劇『大長今』,時間一到,就會自動到電視前報到

時間被切割在晚上八點~每個晚上都一樣

雖然『大長今』說起來實在是一部非常棒的韓劇,感受也很多

但是,我還是寧可選擇等DVD出來後,一口氣看完

 

這兩天,我就將20集的白色巨塔一口氣看完了

可以一口氣看完,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太好看了』

這是一部追究生命重量的連續劇

拯救生命與自我慾望,究竟孰重孰輕?又該如何取捨?

 

這是日本富士臺45週年的臺慶劇,改編至山崎豐子的小說

在劇中,一個追求名利不擇手段,一個秉持良心堅持理想

兩個對立的醫生在大學醫院產生的人性掙扎並揭露醫療體系的黑暗面

當然,連續劇的成功與實力派的演員陣容和製作群有絕大的關係

但最主要的,還是劇情內容濃度夠。能讓看的人起共鳴並深思

 

我不是要說這部電視劇的內容或評論,因為已經很多人討論過了

但對於第一次看『唐澤版』的我,我還是忍不住想推薦一下

5580799307白色巨塔.jpg  

 

看完後,我腦海裡一直出現亞馬遜網路書店創辦人貝索思說的一段話:

『仁慈比聰明重要』

『因為聰明是天賦,而仁慈是選擇。天賦很容易,生來就有,而選擇很難,

  因為人都容易受到聰明的誘惑選擇做出不仁慈的事。』

 

嘿嘿~看了一直整天的白色巨塔。眼睛有點酸,精神卻是飽滿的

很滿足的幸福感又油然而生

我想起期末時不斷收到不知名朋友寄來的日劇DVD

或許,這是送給我當退休禮物的呢。雖然至今仍不知是誰送的

但,唯一可以感謝你的方式,或許就是看完它吧!哈哈

好啦!該睡了。晚安囉~親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