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18.jpg  

整理行囊

第一站當然是台北

兩個寶貝兒子本來想回來將我帶出校門

但我請他們在台北等我,等我到台北跟他們相聚

一方面是讓我離開….到另一個地方去相信自己退休的事實

IMG_9946.jpg   

孩子將行程排滿滿

開著跟姨媽借來的車子,帶著我到處跑

我坐在後座,看著孩子開車的身影

時間可真是不饒人,這時…..已經換成孩子帶我去玩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烏來

一路上,我總覺得好像到過這裡

一個轉彎,我會說:這裡跟山地門好像

一個街道,我會說:這裡跟打鐵街好像

孩子忍不住說:媽咪,你很想念鳳山喔,你很想念鳳西喔….

他們是懂我的,懂我這個做媽的…深愛著自己生活大半輩子的所在

IMG_9951.jpg  

 到深坑老街去找有名的臭豆腐吃

他們總是知道真正好吃的是哪一家…真是好吃ㄟ

 

到了烏來,本來想帶我到雲仙樂園玩

卻因為下起了一陣午後雷陣雨。雨勢又大又急\

只好又繞著烏來老街逛

我忍不住抱怨:每個地方都有老街,老街都沒啥稀奇了

孩子說:媽咪,每隔老街老的理由都不同,都有成為老街的理由

唉,怎成為老人就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歲月不再

IMG_9973.jpg  

 

孩子是很機動的

烏來玩不得,立刻轉場到市內中正紀念堂看古埃及文物展

一個古文明的文化,經過這麼長久的歲月,呈現在我的面前

我一直起雞皮疙瘩…覺得好感動

 

晚上,去師大找文玲的大女兒

她跟著學校和學姊一起到師大來參加研討會三天

只有晚上又空跟我們碰個面。

好棒的孩子,一直知道自己要什麼,努力去實現自己夢想

我和孩子們帶她去師大附近有名的永康街逛逛

當然,也在一碗前冰館的芒果冰下…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IMG_9977.jpg  

 

我請孩子將電腦借我,我想寫部落格

雖然腦海裡其實是一片紛亂,腳也痠到無法動彈

但是,我知道若再不寫….我會懶下來

退休時,威麟對我的祝福是『無縫接軌』

生命若真無縫,也太緊張了些…但,行政肯定要無縫

對我而言,將寫部落格看成自己一定要持續的生命行政

應該是可以讓自己不退的重要環節

 

只是….我還在尋找自己的定位

所以這些天,請接受我紛亂的思緒和無章法的筆觸吧

IMG_99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