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8境裡境外.jpg  

偶而撿起來的一句話

『河流沒有流動,是水。歲月沒有逝去,是我們』

不動的,如這朵兀自綻放在棋盤旁的菊

流動的,是窗外達達的腳步

 

開始收拾教室裡的物品了

這工程比想像中困難許多

該丟或留

是棄或守

難的不是物品,難的是初衷

東西丟了,需要時可以再買

初衷失落,我該如何尋回?

 

我慢慢的收拾

撿拾著落下的一張照片

俯看著櫃子裡孩子給的卡片

翻動著陪著我多年帶給孩子快樂的影片

速度,是快不了的~~

突然有一種體悟,感覺

在這裡的歲月竟也是如此短暫,不應該浪費在速度上

所以,我慢慢收拾

 

打開L早上為我送來的兩罐餅乾裹腹

這女孩是我到這所學校裡的第一個摯友

那年,我倆熟女以上,徐娘未滿

公車一搭,到了西子灣,撿起酒瓶,寫上『誓言』

往海裡一丟….就匆匆,就匆匆呀!如今匆匆半老風韻

裡面寫些啥撈子誓言,早已忘了(果然世上沒有海誓這回事)

但是,檢瓶子、寫字條、起誓言、丟大海卻都不曾忘懷

 

哎呀!原來歲月沒有逝去,我們也沒有逝去

都留著,都在

在心底一卷一卷的底片裡

等你等妳來~~影像歷歷如新,彷彿昨日

 

妳抱著兩罐餅乾對我說:『好吃,所以送妳吃吃看!』

我以為妳放下餅乾後,會抱我一下

我肯定你有這樣的想法,卻沒有付諸行動

因為,妳怕惹哭了我

轉身瀟灑的留下一句『改天來個不醉不歸吧!』

 

普魯斯特說

『一小時不僅僅是一小時,

  它是一個裝滿香味、聲音、念頭和情緒的容器』

 

喔~用『容器』來形容時間,多麼敏銳的隱喻

是的,一個下午

我雖然不能獲得更多的時間

卻已漸漸能妥當收藏屬於我過往的時光和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