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67第二節下課.jpg  

第二節下課,大家都坐定了

還不見家寶這孩子回來

我問:『家寶呢?』

孩子說:『還在處理事情….

我勒~這樣的回答,可還真讓我傻眼

正想問清楚時,家寶匆匆的跑進了教室

 

我再問:『家寶,發生了什麼事嗎?』

家寶說:『有一隻綠繡眼寶寶,從鳥窩掉下來,我在處理~』

#@&%這孩子是說得很清楚,但是,我卻有點摸不著頭緒

再問:『你怎麼處理?可以說清處一些嗎?』

 

家寶說:『下課時,我在集合場旁邊的樹下玩,看見一隻綠繡眼

從樹上的鳥窩裡掉了出來~有一些哥哥說要將牠埋起來,可是我

說牠還沒有死ㄟ,請他們讓我帶回家給我爸爸養,因為我爸爸會

養鳥,而且有很多鳥朋友~』

 

這孩子一口氣說了一長串,我明白了,再問:『鳥呢?』

他說:『我將牠放在一個花盆裡,藏在一個地方,等放學再帶回家!』

 

我說:『綠繡眼寶寶?綠繡眼是我們的縣鳥,能在校園裡看見真好~

可是,鳥媽媽可能會找小鳥喔,是不是應該讓牠回到窩裡?』

家寶說:『可是,牠很小,還不會飛,摔下來可能受傷了

全班議論紛紛….我趕緊請家寶先將小鳥帶回教室讓我看看

 

這孩子衝出去一會兒,手捧著一個花盆進來

%$@%*#

我看著盆裡的小鳥,笑了出來….

『家寶,這不是綠繡眼啦。這是麻雀啦!』

庚軒說:『小鳥實在長得很像!』孩子們也都同意這種說法

我真是覺得可愛極了

IMG_9827麻雀2.jpg  

IMG_9829麻雀1.jpg   

這真是一隻小小鳥,想要飛也飛不高

看來從高處摔了下來,腳還真受了點傷

不先找個地方讓牠休養一下,也是不行~

於是我說:『你帶回家讓爸爸看看,如果不能養傷,就再帶回學校喔!』

 

就這樣,一隻小鳥陪著我們上了兩堂課

我相信孩子肯這樣對待一隻受了傷的小鳥

那顆真摯的心,比什麼都重要。更動人的是

在他訴說著相信自己的爸爸可以照顧這樣的一隻小鳥時的神采

 

是綠繡眼也好,是麻雀也罷!這是一堂很不錯的生命教育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