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9七里香.jpg  

有一個小小的遺憾

今年我錯過了『印度紫檀』的花季

當我想起時,已見小小黃花跌落滿地

這樣的『一日花』~錯過。連個惆悵都來不及

所以,此刻我小心翼翼的守著校園裡循序的花開

讓花都開,讓馨香滿懷~讓記憶都薰著芬芳

 

紫薇、玉蘭花兒、緬梔花兒、山茶花兒都開著

我等著七里香~這遇雨則發的花兒,藏著我的心事

今天從車棚走到教室時

遠遠就見七里香燦爛的開著,旁邊的緬梔笑著

我~也笑著

 

IMG_9519伴.jpg   

 

我來得早。喜歡享受校園裡早晨的寧靜

做好該做的事,就會有一段屬於自己享受的時光

通常我是啜著咖啡,配著小說….等著孩子

手邊重看的卡夫卡『變形記』捨不得看完

(因為看『卡夫卡』照片的時間比看小說的時間長…..

 

看見桌角,一個昨天的水果~柳橙

對『它』打了聲招呼~想把它變成個『伴』

於是~她就成了個伴。頂可愛的小姑娘~陪我一個寧靜

 

IMG_9520信.jpg   

下課。是第三節吧….

兩個以前的學生,現在五年級的小女孩

到教室裡,遞給我一封信(還交代著,等她們離開才准看)

時間過得真快….每次遇見以前的孩子,我都還會有想擁抱的衝動

那時,他們都小小的~小小的模樣印在我的腦海裡

 

小女孩,摺起信紙來,就是這樣的一顆心

打開信閱讀….讀出了一眶的淚。信寫得真好

款款道出對我的思念和難忘。真是動人

果然,『我的藍莓夜』裡說的,有些事情寫下來是不同的

我是怎麼也沒想到她倆躲在門後看我看完信,又閃了出來

見我紅了眼眶,她倆也抿了嘴

我抱著她們說:『妳們的信寫得真好,感動了老師,我好欣慰喔!』

她們輕輕拍著我的背像哄著一個孩子般疼惜我

我若真是如她們所寫一般讓她們感念著….那我真是感謝我自己

下回再遇見,要問可不可以將信公開讓我驕傲一下我的好

 

IMG_9527讀經.jpg  

 

下午,是一年級的『弟子規讀經大會考』

孩子是很認真看待這件事的。下課時間,都還自己練習到『消聲』

我很喜歡我們這學年的做法

大家一起到會議室,齊聚一堂….抽班級一起背

會背的帶動著不太熟的,沒有孩子會膽怯

其實,每班老師對班上孩子讀經的熟稔度,早就心知肚明

總還是希望以鼓勵為原則,所以用這樣的分段集體抽背方式,頂好的

 

我們要求學校給每個孩子一張獎狀

區分為『讀經小狀元』『讀經小榜眼』『讀經小探花』

學校不但幫我們印製好,還送給每個孩子一支可愛的自動筆

大人不會太累,小孩有收穫又開心~

真是好一個行政服務了教學的典範呢!

 

回到家….喔~再寫下去,就好長好長了

原來。一天這樣記錄下來……還是很有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