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17白蛇傳.jpg  

是的。看見這張圖畫,你肯定知道

我今天跟孩子說了一個美麗的故事『白蛇傳』

 

我是說得創作俱佳,口沫橫飛,比手劃腳

一下子演許仙,一下子幻化成白蛇,一下子又是法海

我可是融入在自己說的故事裡肝腸寸斷來的

 

話說避雨情緣時,提到『涼亭』和『傘』

我說『傘就是會移動的涼亭』

孩子也能體悟到『涼亭就是站著不動的傘』

這也就是我們這一班孩子可愛的地方

很多時候,跟老師一樣的浪漫

 

提到許仙娶了白蛇之後的日子

孩子接著一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他們說,怎麼中國故事和外國故事都是這樣結束的?

我們還沒結束。對后~我想了一下

我們中國的歷史文化長長久久,流傳下來的故事

好像沒有那種『從此過這幸福美滿的日子』就結束的了

 

然後,就講到了法海來擾這一段

提到法海與白蛇的恩怨,講到許仙的困惑與背叛

再提水漫金山寺~到雷峰塔

孩子好專注的聽我說故事,從他們的眼神裡~我看見了自己會說故事

 

說完~我畫紙一發

就請孩子畫下自己對這個故事最有印象的情景

其實,孩子畫出什麼倒不是這堂課的重點

重要的是~因為要畫,所以要回想。因為想過了,所以不會忘

我渴望的是,孩子們不會忘記在以後的端午節時

記得,曾有一個老師~這麼認真的對著他們說唱了一齣『白蛇傳』呀

IMG_9418白蛇傳1.jpg  IMG_9419白蛇傳2.jpg   

男女依然有別….

男孩喜歡『白蛇大戰法海』那一段

我想,應該是不管誰戰誰,只要是『打戰』都可以吸引男孩

女孩喜歡涼亭借傘,鐘情傾心那一段

唉~怎會這樣?關於情感,女孩總是細膩多心思

IMG_9423白蛇傳3.jpg  IMG_9424白蛇傳4.jpg   

我放幾張上來你可以看出他們的故事嗎?好可愛喔

IMG_9420白蛇傳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