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4藍莓夜刊頭.jpg  

在一個下雨的時刻,或者

在一個托著紅酒的深夜裡

佐著王家衛的『我的藍莓夜』

是一件我珍貴私藏的浪漫情事

 

已經忘記了什麼時候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

卻是第一次看過後,就再也不曾忘記過

也忘了究竟看過幾回了,每回都加深了對這影片的眷念

如果有一首歌叫做『忘情水』,那麼『我的藍莓夜』就是我的忘情電影

未命名 - 2.jpg藍莓1  

 

跌落在王家衛的光影色調裡

享受在王家衛的獨特情味中

沈迷在他看慣人間風月後,而提煉出的愛恨嗔痴符號

未命名 - 4藍莓夜2.jpg   

或關生死。或關悲喜。

或關遺忘。或關選擇。

或關出走。或關相信。

 

大量隔著玻璃窗演出的人生

幾乎所有的故事都發生在小小餐廳之中

飽滿的色彩和濃鬱的慵懶

訴說著

無盡的懸念與期待

這是一種人間的溫度

是的,這部電影就是會讓我深深感受到這樣的『人間溫度』

未命名 - 8藍莓夜4.jpg  

 

一部從失戀開始,在愛戀中落幕的電影

說起來,關於愛情~不就是這樣?

不,不只這樣…….

重複看了多次的電影~我卻捨不得用幾句話告訴你它的劇情

對我而言

每一個畫面我都可以停格

每一細節的我都可以流連

每一句對話我都可以回味

未命名 - 10藍莓夜6.jpg   

藍莓派。

打烊時分的餐館,藍莓派總是被遺留下來的

『妳不能怪藍莓派,只是沒人想吃而已』

『這不代表藍莓派不夠好,只是每個人的選擇不同而已』

傑瑞米用這樣的話來安慰情場受傷的伊利莎白

未命名 - 18藍莓夜9.jpg      

 

鑰匙。

餐館裡有一個放置了許多鑰匙的罐子

每一個鑰匙都有一個故事,每個故事都是一個人生

『你為什麼還留著鑰匙?』

『我沒有權力丟掉鑰匙,丟掉就永遠打不開等待的門了』

『有時候,就算你有鑰匙,這些門還是打不開』

『有時候,就算打開了那扇門,裡面的人早就不是你想的那個人了』

未命名 - 14藍莓夜8.jpg  

還有關於數字。明信片。電話。監視器。旅程。徽章。名字。迷路

我怎麼說得完這樣一部完全對我味的影片?

即使閉上眼睛,只聽電影裡音樂的流串~~也可以被深深的感動著

 

未命名 - 6藍莓夜.jpg   

有些愛情注定要失去才能深刻

有些人生必須被放棄才能開始

有些章節必須在句點之後才能展開

有些思念必須在距離之後才能無盡

 

我究竟該如何對你訴說這部電影?

除了搖頭讚嘆?唉~

未命名 - 16藍莓夜9.jpg   

我想

下著雨的時刻或托著紅酒的夜裡

我依然會佐著『我的藍莓夜』。希望有你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