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42機車.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機車族

炎炎夏日在太陽下騎車是一件辛苦的事

可偏偏我是一個懶散慣的人

總覺得自己騎的距離不遠,也就懶得東包西遮的配套

所以,常常一個夏天~就會有著兩三層不同深淺膚色在同一個身體

可能也因為仗著自己是所謂的『白肉底』

不管怎樣曬黑,夏日一過~秋風一燻,也就可以白回來了

不像我的好友常抱怨著:

『氣死人,躲一個暑假好不容易白起來了,一開學曬一天就破功~』

 

可是,歲月可真是不饒人

『仗勢』也得看年紀。現在~不比年輕時,曬黑了白不回來算是好的

怕的是,就群集在一起不散,然後賴在身上成為『一斑』

更恐怖的是,等你發現怎麼自己手上會這樣『斑駁』時

美容師會告訴妳,已經形成了的斑~就難除了。接著會

推薦一些所謂的『療程』~等發現我無動於衷時,再翻白眼瞪我

倒也不是我不愛美,是我相信自己花錢在這上面『效果不大』

本來就以『氣質』取勝的我,錢花在培養氣質上或許才能發揮效用

 

跟媽媽住在一起,媽媽可不讓我這麼隨心所欲

她看見我的手有『斑』,誇張的驚呼:『唉呦,妳才幾歲?斑就比我多?』

我坦白告知年齡,我這個可愛的老媽媽摀著嘴說:『妳這麼老了?』

我說:『是呀~所以這些都是老人斑』

媽媽說:『這不是啦,是曬斑!妳騎車都不戴東西~』

我說:『我有戴安全帽!』

媽媽說:『安全帽對皮膚又不安全~』(%&#@。。。。)

 

隔天,我回到家….

一頂大大的遮陽帽,說是戴上後著再戴安全帽,會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我不騙妳,真是遮陽也遮視線。戴上後,除了直視,左右都看不到

兩副袖套,那種印象中採茶姑娘專用的袖套,中指還可以套著止滑的那種

一個口罩,那種除了遮口還從嘴巴多長出一塊布,可以遮住脖子直達胸口

媽媽好心又好意,疼惜女兒的心意總讓我感動不已

在她的心目中,女兒只是欠保養,天生還是有麗質的

我會開玩笑說:『我又不嫁人了,不用保養成這樣啦!』

媽媽會說:『水~自己看也高興,每天水水的,每天都高興!』

所以,我會有一個完全看不出來她再兩三年就要過八十大壽樣子的漂亮媽媽

 

話說回來,刊頭這小小一塊方地

機車族一定明白,這可是我們在等紅綠燈時的『兵家必爭』之地

車子在行進時,即使太陽再烈,因為速度所以還會有風

但是,一旦停下來~即使只是短短幾十秒,都成為酷刑

然後,就會看見一群人擠著幾小塊的陰影

搶到的時候,會有一種莫名的欣慰和快樂

 

記得,有一回我戴著朋友~眼看衝不過馬路了

就停在一顆剛種下的行道樹旁邊,企圖借它瘦弱的陰影為我擋住烈日

朋友說:「可惜,樹太小了~』

我看著連頭都遮不滿的樹蔭說:『以它為目標,立志減肥要瘦到遮得住』

朋友幽幽的說:『愛慈,我看妳還是換種大棵一點的樹比較實際吧!』

 

不用了~我告訴你

現在,我有我媽送我的十八般騎車遮陽配套設備

我還可以為他人遮陽了呢~~~而且,保證你認不出我是誰。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