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3宇志作品.jpg  

好悶的天,每個孩子一下課回到教室,身上都是濕濕的

跟去淋過雨一樣~每一隻都像極了雨後出來玩耍的小蝸牛

 

昨天就跟孩子說今天要畫蝸牛了

因為生活課程裡,有著『下過雨後….我發現』的主題

都五月快中旬了~『雨』還不見下來

春雷那一記悶響,果然是不情願。讓我們如今連『雨』都得用想像的

 

我尤其希望下雨….想帶著這一群可愛的孩子雨中散步去

或者拿著傘,或者穿著雨衣,或者打著赤腳去踩雨

我希望著,我們的快樂能很不一樣,或者能記憶很久

下一場雨吧!老天爺~~

 

放了關於蝸牛的影片讓孩子欣賞

影片中的蝸牛,好可愛….我跟孩子一起學習到關於蝸牛的知識

對於畫蝸牛這回事,感覺上就也概念多了

 

先請孩子選擇『樹棲蝸牛』還是『土棲蝸牛』

我一開始認為這關係到如何畫背景

結果,孩子堅持蝸牛是『兩棲』(既可以樹棲也可以土棲)

甚至,駿棋這孩子很堅持他想畫『水棲』蝸牛

我腦海裡,其實只有想讓孩子畫『蝸牛』,很單純….

沒想到,討論起來這麼複雜

 

還好,只是討論起來複雜。孩子畫的時候,倒是簡單多了

他們的蝸牛很可愛~很有感覺

IMG_9117蝸牛.jpg  IMG_9121蝸牛.jpg  

IMG_9130蝸牛.jpg  IMG_9122蝸牛.jpg  

淳翎的蝸牛可能是全班最小巧可愛的,都在草上飛,武功了得呢

博瑜一系列最流行的薰衣紫配上馬革式澄,簡直是蝸牛界的名牌

雅惠成群結隊的蝸牛,亂中自有序,像是雨後出巡一般的陣仗,很有趣

駿棋仍舊巧思,他是唯一背景畫石頭的,蝸牛殼上有毛的,很稀有

 

欣賞孩子的作品,不能急~要慢慢看

看到孩子想要表達的,你就能沈醉在其中

我們這一群蝸牛其實是想『祈雨』的…..

所以,想像著雨後跑出來玩耍的快樂

你聽得見我們的聲音嗎?我們在哼唱著屬於蝸牛界才明白的『咒語』

#@%&(&︿#@&)__*(&$&%#*)_!$︿%*

聽得懂的,跟我們同一國

IMG_9132照天作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