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9景文.jpg  

這一篇,昨天深夜寫好,卻不捨放上來

悲傷的事情,如潮水~一波又一波湧過來

好不容易平靜了情緒,昨天又因為學生的爸爸意外而翻攪

今天,我跟景文通了電話。他勇敢冷靜得讓我心疼

我決定放這篇文上來,因為~我希望我們都要更懂得珍惜『當下』

 

是深夜了,我剛沐浴完,讓蓮蓬頭開著,讓淚水流著

 

週五的晚上,是很輕鬆的夜

用完餐剛跟媽媽在聊天時,快七點時手機響起

電話那頭,傳來男孩沉沉的聲音:『老師,我是OO~』

這孩子,一二年級我帶時,就特別黏著我

當初要讀鳳甲體育資優班?還是鳳西國中?他說:『聽我一句話』

我建議讀鳳甲國中,他也真的就去報到了

每次考完試,他都會跟我分享考試的成績和心得

我以為他這回也是要跟我報告分數~~

 

我說:『嗯,你的聲音悶悶的,考不好嗎?別洩氣喔!』

他說:『老師,我要告訴妳一件事,很嚴重的事~』

我回:『好,怎麼了?在學校不開心嗎?』

他哽咽的說:『老師,我爸爸在台中工地摔下來,現在在醫院~』

我問:『在什麼醫院?情況怎樣?你清楚嗎?』

他慌亂的口氣說:『我不清楚,媽媽下午趕過去,只說爸爸昏迷中』

說真的,聽見這樣的事,我其實心情比他更慌亂

我只能不斷的說:『OO,我們祈禱~我們的心念祝福沒事,好嗎?」

我也只能對著這麼信賴我的孩子說一些安慰的話

 

八點,電話再度響起

我接通電話,就聽見了OO弟弟哭嚎著『爸爸,我要爸爸』的聲音

我輕喊著:『OO~OO~』

他低訴著:『老師,爸爸走了,爸爸沒有醒過來,他就這樣走了~』

我問:『家裡除了你和弟弟還有誰?』

他說:『還有奶奶。老師,奶奶跟弟弟抱著哭昏了~』

電話傳來的聲音,陣陣狂喊的呼喚,我心都碎了『OO,你還好嗎?』

他說:『媽媽跟爸爸在台中,家裡我最大,我要勇敢!』

喔~老天。國一的孩子~我真是寧可他哭出來

我說:『OO,老師去陪你,好嗎?』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但是,我可以陪伴我的學生,在他需要我的時候

~~~~~

現在,我剛回來。OO的姑姑和親戚陸續回來

我抱著的OO,除了眼淚,沒有哭聲….反而讓我擔心

 

我本來不想寫這件事。我實在不想再有這樣的痛

但是,這是現實的世界~生命脆弱到這樣一摔,就離開了

你說~~你說~~這痛,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